河南大妈组团拦婚车:千元起步,不给不让走(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1月28日讯】01,02,……92,93……上百名大妈每个人手上都写着一个编号,聚集在一小区的大门口,这是要干什么呢?原来大妈们是在组团拦婚车。

11月26日,大陆网路上热传一段视频,在河南洛阳一小区内,有上百名大妈聚在小区门口拦婚车要钱,千元起步,不给钱就不让走。

视频显示,这些大妈一开口就喊价1000元人民币,新人家属不愿意给,说最多给600。一位貌似负责的大妈不依不饶,说要再添200元。

经过一番讨价还价,这些大妈最终要到了800元,还拿走了不少喜糖和喜烟。

据知情人士透露,这些拦婚车的大妈们有专人组织,她们会通过门卫打听谁家结婚,然而组织起来,在结婚当日拦车要钱,一般千元起步。“遇到好日子的时候,一天有5家结婚的,有时候最多一天拦到5家。”

要到钱后,这些大妈会按照事前每个人手上写的编号分钱。






视频中还显示,附近的环卫工人也参与其中,一名女环卫工人抱怨说:“我在这辛辛苦苦收拾东西,没有给我东西。”

该视频引发大陆网友围观,有网友说,像这样拦婚车要钱的,难道不违法吗?还有网友说,这不就是拦路抢劫吗?

另有网友说,在他们当地确实有拦婚车的风俗,一般都是拿些喜糖、烟,而且办喜事的人家也会提前准备的,拦婚车的都是村里人,像这样这么多人要钱的很少见。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