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澳巨牛像“吸铁” 因体型太大躲过屠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1月28日讯】澳洲西澳省一只高1.94米、重1400公斤巨牛因身形高大粗壮,站在牛群中间完全是“鹤立鸡群”,因无法跻进出口工厂机器,又卖不出去,幸运的躲过屠宰的命运留在农场,保得余生安稳。

这只号称澳洲最大家牛是荷兰乳牛历克斯(Knickers)现年7岁,因其身材粗壮,其他牛都会跟随它的步伐。

农场主人皮尔逊(Geoff Pearson)表示,“历克斯的体型太大了,连那些出口工厂的铁链都完全锁不到它。我们农场的牛只售出率很高,但尼克斯非常幸运地可以留下来”。

皮尔逊说,由于它“太大只”,“每次它站起来行走,均会有数百只牛跟随,我们就知道历克斯正在移动,能简单的掌握牛群去向。”

据健力士世界纪录大全,世上最大的牛类身重2267公斤,而最高的家牛则有2米高,因此历克斯堪称是全澳洲最大只的牛。

至于为何历克斯会长得如此巨大,兽医兼乳牛专家马瑟索尔(Rupert Mothersole)说,公牛如果自小被阉割但仍可好好生活的话,它的“生长板”(growth plates)会保持开放,这样也有可能长得如历克斯一样巨大。

生长板又称骺板(Epiphyseal plate),位于骨头的上下两端,可持续不断增生软骨组织,是决定身高的关键。受遗传、营养和身体健康的影响,生长板到某一阶段就会闭合而停止分裂,届时即使给予再多的生长激素都无法再增高。

(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