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郭伯雄儿子被抓内幕 总政派人专机押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1月28日讯】中共中央军委前副主席郭伯雄之子、浙江省军区副政委郭正钢,于3年前被中共军方宣布立案侦查。有港媒曾称,郭正钢是被中共军方用军机从杭州押至北京。

据港媒报导,2015年两会前夕,中共军方的总政保卫部派出专职军官,从杭州用专机把郭正钢押解到北京。同年2月,中共军事检察机关对郭正钢立案侦查。70后的郭正钢晋升少将军衔仅46天即“落马”一度引舆论瞩目。

郭正钢落马当晚,党媒曾在微信公号调侃道,“郭正钢火了”,“在被查前,那可是‘坐着火箭往上飞’”,“今天郭正钢被查,绝对算得上是‘天上掉下个郭正钢’。”

资料显示,郭正钢出生于1970年1月,陕西礼泉人,19岁入伍,在职大学学历,曾任浙江舟山市委常委、警备区政委,浙江省双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军区政治部副主任,2010年晋升大校军衔。2013年4月,郭正钢升任浙江省军区党委常委、政治部主任,跻身副军职将领。

2015年2月,郭正钢因“涉嫌违法犯罪”被立案侦查。陆媒称,郭正钢的再婚妻子吴芳芳也同时被抓。而两人涉案,与吴芳芳操盘的一件涉及浙江省军区的土地案有关。

报导称,在这个拖而未决、风波不断的项目中,吴芳芳曾获得浙江省军区下属的一块土地的租赁权,再以承诺回报的方式获大笔集资款进行开发。后因未能对付款人履约,形成巨大债务纠纷,长年遭债权人追索,浙江省军区驻地成抗议场所。

报导披露,郭吴同时被抓,所涉事项不止于上述土地案,还有其他更严重问题在调查中。

郭正钢落马前,自2014年起,海外中文媒体频繁出现大量郭伯雄及其子女的贪腐黑幕。同年12月下旬,大陆微信圈还一度热传一封“举报信”,披露了郭伯雄贪人民币千亿军费,总参有秘密洗钱渠道等问题。消息称郭伯雄贪的军费“粗略估算应不少于千亿元”。

举报信中揭露,郭正钢曾经在酒醉后,谩骂习近平掀起的军中反腐,对酒肉朋友称:“有人想鼓捣我们家,白日做梦,全军干部一半以上是我家提拔的,都在要位上干着。”

郭伯雄贪赃的巨额来源,除了买官卖官卖地的“收益”之外,还有海量的全军采购武器装备弹药的惊人回扣,“巨额军费早已落入郭伯雄家族囊中”。

公开信还披露,总参一个部的中南办事处有一条秘密免税进出口渠道。郭伯雄等人就通过这个渠道,赚了数以千亿元的黑钱。这个渠道不仅隐藏着巨额款项的大案要案,而且涉及“国家机密”,从中可以查找到事关国家安全方面的重大漏洞。

徐才厚和郭伯雄都是江泽民在军中的代理人,两人一起替江把持军权10多年,架空了时任军委主席胡锦涛。郭、徐还阻击习近平进军委。在一个有数人在场的军方半公开场合,徐才厚曾对郭伯雄说:“让他(指习近平)干5年就滚蛋!”

徐才厚于2014年3月落马,2015年3月艾滋病发死亡;郭伯雄于2015年落马,2016年7月被判终身监禁。据港媒披露,郭伯雄落马后,在秦城监狱服刑期间,不但自曝接受徐才厚转交贿款的详情,还咬出江泽民,把军队变质问题归咎于江泽民对军队的领导。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