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8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8年11月28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1. 通用汽车将在明年底之前裁减1万4千多名员工,并且关闭7家工厂,预计可以节省60亿美元成本。这是通用大规模重整的一环,未来重心将放在电动车和自驾车。

2. 法国政府宣布,将在2022年之前关闭所有燃煤电厂,2035年之前降低核电比例到50%。法国计划改变生产电力方式,目标是在2030年之前,陆上风力发电和太阳能的产能分别提升3倍和5倍,还要发展海上风力发电水力发电

3. 东芝将和美国江森自控有限公司(Johnson Controls)合作生产车用锂电池。调查显示,2025年全球20%新车将采用结合锂电池和铅蓄电池的微混和动力系统。东芝希望以自家的锂电池结合江森公司的铅电池技术,抢攻市场。

4. 韩国2018年吸引外商直接投资金额,11月27日达到230.4亿美元,创下历年新高。欧盟、美国和中国对韩国的投资出现增长。外商对制造业和服务业的投资保持增长态势。

5. 宝马汽车表示,考虑在美国设立第二家工厂,生产发动机和变速箱。宝马目前在美国南卡罗来纳州有一家组装厂。因为在美国销售增长,宝马考虑在本地生产发动机和变速箱。

新唐人记者米西、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