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前竞选总干事认罪协议瓦解 穆勒通俄调查遭遇重挫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1月29日讯】美国特别检察官罗伯特•穆勒办公室最近指控保罗•马纳福特撒谎,违反了他此前与联邦检察官达成的控辩协议,并要求法院重新考虑对他的量刑时间。舆论认为,这意味着马纳福特将丧失在任何案件中充当证人的资格,包括通俄门的调查,这对穆勒来说是一次重大挫折。

据《美国之音》11月28日的报导,美国特别检察官罗伯特•穆勒的办公室最近对外宣称,曾经担任川普竞选团队总干事的保罗•马纳福特(Paul Manafort)向调查人员撒谎,违反了与联邦检察官达成的控辩协议。

报导表示,穆勒办公室本月26日晚间提交的法庭文件声称,由于马纳福特“在各项事务上向联邦调查局和特别顾问办公室撒谎,因而触犯了联邦法律”。

穆勒团队并未详述马纳福特撒谎的内容,但他们要求法院根据这一新的情况来考虑对马纳福特的“量刑时间”。根据联邦指导原则,马纳福特面临的判刑可能会比之前的更严厉。

针对特别检察官方面的上述指控,辩护团队回应称,马纳福特“相信自己提供了真实的信息”,并试图“履行他的合作义务” 。

报导表示,近两个月来,马纳福特一直被关押在监狱,他与特检官团队至少会面了9次,但调查人员周一提交的文件中却声称,他们无法从马纳福特处获得任何可以核实的信息。

由于被指控金融犯罪,马纳福特将面临可能长达10年的监禁,而指控他的特别检察官穆勒,正在调查川普竞选班子是否与俄罗斯联手干预了美国2016年大选。

之前,马纳福特曾同意与检方合作,“充分、真实和完整地回答问题”。作为交换,检方撤销了对他的部分指控,并可能会要求对他从轻宣判。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显然马纳福特给出的回答并不是穆勒团队希望获得的答案,因此宣布与他的合作协议作废。

华府新闻网站The Hill日前发文分析指出,马纳福特的认罪协议瓦解,对特别检察官穆勒的通俄案调查是一个大的打击。

因为在穆勒调查的“通俄”案中,马纳福特被视为极具潜在价值的证人,穆特团队原本指望马纳福特作为证人,可以指控川普的女婿库什纳、川普长子小唐纳2016年6月曾在川普大楼与一名俄罗斯律师会面,当时那名俄国律师声称拥有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的黑材料。但如今穆勒小组公开宣布马纳福特撒谎,等于把他拖下了证人席。

事态发展至此,意味今后马纳福特的证词将不能用来起诉任何人,他也不太可能在任何审判中出庭作证。

针对上述情况,美国总统川普27日早晨连发多条“推特”抨击穆勒团队。其中一条川普写道,“虚假的政治猎诬还在继续,但穆勒和他的愤怒的民主党人团伙只看事情的一面而不看另一面。等到事实出来之时,可以看到他们对待人们的方式是多么可怕和恶毒,由于人们拒绝撒谎的而要毁掉他们的生活。”

川普还在推文中批评说,“假新闻媒体将鲍勃•穆勒奉为圣徒,但他实际上恰恰相反,他给我们的刑事司法系统造成了极大损害。”

上周,川普向特检官团队提交了“通俄门”调查问题的书面答复,预计穆勒将在短期内结束他的调查。

据公开的资讯,马纳福特是华盛顿特区政坛资深圈内人。他1949年4月1日出生于康涅狄格州,乔治城大学法律系毕业,曾效力于共和党前总统里根、老布什。2016年4月,马纳福特应聘加入川普总统竞选团队,担任竞选团队的总干事。

美国司法部2017年5月17日任命FBI前局长穆勒为特别检察官,调查川普的竞选团队成员是否与俄罗斯政府有过不正当接触,是否存在合谋或利益输送等情况。之后,马纳福特成为了穆勒调查的一个重要目标。同年7月,FBI人员突击搜查了马纳福特特位于弗吉尼亚州的住宅。

2017年10月30日,美国司法部特别检察官罗伯特•米勒宣布,保罗•马纳福特、里克•盖茨(Rick Gates)和乔治•帕帕佐普洛斯等三人,在2016年大选期间和俄罗斯有不正当接触,涉嫌犯罪。三人受到的指控还包括洗钱、密谋反美、作伪证和伪报、瞒报银行信息等。

其后,帕帕佐普洛斯承认曾向联邦调查局调查人员作伪证,但马纳福特和盖茨对指控予以否认。

2018年8月21日,由12人组成的一个评审团在维吉尼亚州亚历山德里亚裁定,马纳福特被指控的所得税报税造假、银行诈骗等8项罪名成立,而这些起诉的罪名与穆勒对2016年大选川普涉俄的调查并无关联。马纳福特则否认了所有的指控。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