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11月28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2018年11月29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1. 北京维权人士倪玉兰新居再遭监控

北京著名维权人士倪玉兰多年来遭警方骚扰、逼迁,无法安居,五年中搬家21次。今年8月被房地产公司拉入“黑名单”后,女儿几经周折为她找到住处,最近发现,新住所又被人安装了多个监控探头。

2. 广州女律师孙世华案两目击证人被批捕

广州女律师孙世华遭警方殴打、脱衣侮辱一案,再有新的进展。11月28号,大陆民间网站“民生观察”发布消息说,该案两名关键目击证人梁颂基和张五洲,目前已被广州市荔湾区检察院批准逮捕,罪名为涉嫌“寻衅滋事”。

3. 大陆政治犯郭泉出狱不久 又遭警方传唤

大陆知名政治犯、南京师范大学副教授郭泉,被控“颠覆国家政权罪”坐牢10年,11月12号刚刚出狱,28号又被警察传唤到警局,至截稿时,仍未释放。据称,警方行为与郭泉在网上发表政见言论“郭泉语录”有关。

4. 中国曹顺利人权团队第17次上街举牌

中国曹顺利人权团队的部分人权捍卫者,日前第17次上街举牌,抗议中共当局对良心人士进行随意抓捕、判刑、酷刑折磨、强迫失踪等迫害,呼吁“解除党禁报禁、立即释放全国政治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