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狱选址华埠抗争见成效 中央街监狱建案取消

【新唐人2018年11月29日讯】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收看今日大纽约新闻。年初,纽约市长白思豪计划关闭雷克岛监狱,并选址曼哈顿华埠中央街80号建新监狱。这一决定传出,遭到华埠社区各界的强烈反对。周三,纽约市长办公室发表声明,决定取消这一选址计划。来看详细报导。

纽约市长办公室媒体官员发表声明,他们发现要转移中央街80号楼宇的几个办公室,建新监狱的计划,比他们预计的要更复杂、更耗费资金。中央街80号现在为纽约婚姻登记部门和曼哈顿地区检察官办公室所在地。

声明中还明确表示,与社区沟通后,他们发现,白街125号华埠拘留所的现有设施更符合社区的需求,比选址建新监狱更节省资金。

因此市府决定撤回原先的选址决定,回归到现有的华埠拘留所。

一直参与抗争的华埠第三社区委员会委员陈家龄,得知这一消息很高兴,不过,他认为现在庆祝胜利还为时过早,要看市府对华埠拘留所改建成监狱的具体计划。

曼哈顿第三社区委员会委员 陈家龄:“我觉得没有什么可庆祝的,因为还没有看到他们的计划,他们是要拆除现有的建筑(建新监狱),还是只是内部改建。如果只是内部改建,我可以接受。”

然而记者从市长办公室的官员了解到,市府现在的考量是要建造一个新监狱,高度预计500英尺,但需几个月才能确定。

社区居民仍希望市府能改良雷克岛监狱,取消在社区建监狱的计划。

新唐人记者安心、王愉贺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