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国家餐会 饮酒习惯与中国不同

【新唐人2018年11月29日讯】在西方社会参加宴会,饮酒习惯与华人有所不同。因此,了解西方的饮酒文化对于社交有重要意义。一起来听听专家都有哪些建议。

国际礼仪老师颜慧媺(Lisa Yan)表示,在美国,饮酒分为餐前酒、用餐时搭配的酒和餐后酒。
国际礼仪老师颜慧媺:“餐前酒他们通常会用一些威士忌、琴酒,也会用通宁水(Tonic,气泡水)或果汁等饮料,餐前饮料通常可以加冰块,稀释一点。”

她说,餐前酒不在餐桌上饮用。

国际礼仪老师颜慧媺:“有时候会在花园、或客厅里的一个角落,来给你喝这个酒。餐前酒是不拿到桌上的,喝完你就放着,因为在桌上用餐还有另外一种酒,你没喝完他们就会帮你倒掉。这是他们喝酒的习惯。”

用餐时喝酒是不加冰块的。

国际礼仪老师颜慧媺:“中间吃饭的时间,就会上一些大家比较熟悉的红酒、白酒、和他们常用的一些比较喜欢、可口的特质的酒。”

喝酒时应该配什么样的菜呢?

国际礼仪老师颜慧媺:“红酒以前的习惯通常会配肉、红肉,白酒可能就会配海鲜,但是因为时代在变,也有人不在这方面做特别的要求。”

西方人用餐时敬酒也很讲究。

国际礼仪老师颜慧媺:“他通常干杯,可能就一开始谢谢或者庆祝今天的活动,大家干杯一次就好了。之后他们就是敬酒,你随意,就这样喝。”

餐后酒通常会配白兰地之类的酒。

国际礼仪老师颜慧媺:“不加冰的。比如红酒,他们冰在冰箱18度左右,拿出来给我们喝。酒杯不能用手温到酒的温度;他会拿高脚杯给你。白酒就会冰到10度。”

中国人喝酒与西方人有很大区别。

国际礼仪老师颜慧媺:“中国人喝酒是不分什么时间的,你一来就给你花雕酒、白酒、啤酒或红酒,从头到尾喝一样的酒,而且中国人只强调干杯、大喝。”

她提醒民众,不要喝得太多而失态。

新唐人记者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