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灵异事:工匠施妖术,害人即害己(数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1月29日讯】

一、工匠施妖术,害人即害己

山东淄川,有位贡生高某,是高念东侍郎的玄孙。高某曾对人说起早年的事:

高某成亲那年,刚吃完交杯酒,突然得了头晕症,立即倒地,不省人事。几天后,耳边渐渐听见一种声音,好像有人在说“勒勒”。又过了几天,眼前出现人形,隐隐约约似乎是个一尺多高的小孩。从此,高某一天天消瘦下去,卧床不起。家里人认为是中了妖邪,请了一位懂法术的老道,来驱逐妖魔。按照老道的指点,于是在床头藏起一把宝剑。高某病中昏睡稍醒时,常常看那小孩从床前很快跑过,到茶几下就消失了踪影,于是,就拿一个铜盘装满水,放在茶几下面。

有一天,高某午睡,刚刚醒来,见那小孩又跑过,抽出宝剑来一挥,只听“豁”的一声,见那小孩落入水中。家里的人,在铜盘中,找到一个刻成小孩形状的木偶,身穿红衣服,颈子上缠着红丝线,两只手扯着红线,作出自己勒自己的样子。于是,烧掉了那个木偶,妖异情况,也就不再出现。

后来,听说邻居中某工匠,就在烧掉木偶的同一天死去。原来,高某作为招女婿,将住进女家,女家修整装饰房屋,那个工匠,对主人提出额外要求而遭拒绝,怀恨在心,所以对主人的女婿新郎官高某,暗地施了“厌魅术”,想害死高某,以泄其愤。后来,遵照老道所教,妖术一破,施妖术的工匠,立刻就死了。

正是:
心存恶念欲害人,暗施厌魅妄夺魂,
幸遇高手破妖术,施者本人命归阴。
西来幽魔祸中华,挖坟拆庙祸人神,
天灭中共雷霆怒,恶徒地狱罪惨临!

二、雷击两妇活一儿

安东县一个村庄里,有个妇女分娩,请接生婆来接生,产下一子。接生婆留下住了一夜,第二天离去。妇人的丈夫从外面回家,抱着儿子,十分高兴,想去祭祀神灵,还愿感谢。他伸手去摸枕头,大吃一惊,说:“我在枕头里,藏了四锭银子,并没有人知道,怎么会不见了呢?”

妻子也觉得奇怪,想了一想,说:“昨天晚上,接生婆睡的就是这个枕头,这是很可疑的。”丈夫就赶到接生婆家里去讨银子,答应一半送给接生婆,表示感谢,请接生婆还给他另一半,去做敬神还愿的费用。

哪知接生婆听了,勃然大怒,一边漫骂,一边赌咒地说:“我替你家接生,你却冤枉我,说我是贼,你的儿子一定不得好死!我如果偷了你的银子,就遭天雷打死!”一直骂个不停。

丈夫见到这种情况,反而怀疑起自己老婆可能有问题。也不敢再向接生婆讨银子了。

过了三天,又请接生婆为婴儿洗澡,那天,接生婆不到,派了她的女儿来。洗澡之后,到夜里,那婴儿突然死去。

夫妻俩一面哭着,一面用木匣装儿子的尸体,把他埋在一块空地上。人们都传说:“接生婆的话,应验了。”

这时,忽然雷电大作,远近都可听到一声极响的炸雷,全村都弥漫着硫磺的气味。人们都去寻找炸雷落在哪里。只见空地上,跪着两个妇人,全身都被雷火烧焦,手中还各捧两锭银子。与此同时,原来埋下的小儿,已经钻出地面,呱呱地发出哭声了。

乡邻们连忙奔去,告诉那夫妻俩来认,见小儿腹部、肚脐上露出一指长的针头,把针拔出,流了一点血,小儿却平安无事。

天雷烧死的两个妇人,一个是偷银的接生婆,一个是接生婆的女儿,她给小儿洗澡时,用针刺进肚脐,害死了小儿,是想证明接生婆诅咒得对。

看到这副景象,人们都感到震惊。这是乾隆五十七年六月间的事。

正是:
邪婆欺人难欺天,神目如电亮闪闪。
任尔讲得天在坠,编的理由滚瓜圆;
一声霹雳现原形,两个女贼死得惨。
无辜小儿上苍佑,冲出坟堆活泼鲜!

三、火神礼让清官

常州的马迹山地方,有个人叫吴畅,字南谷。吴畅未发迹时,曾经在某户人家教书。那家正在造新的住宅,木匠们用盆贮藏木屑,作为火种,以便烧饭。

有一天半夜里,吴畅睡在床上,听到房屋角落有声响,起来察看,只见一个赤红面孔的人,对着贮火种的盆猛吹,吴畅大声斥责那赤面大汉,大汉躬身回答说:“我是火神派来的,今天这房屋应遭火灾。”

吴畅说:“我住在这里,怎么可以发生火灾呢?”那大汉连声称:“是”,就走开了。

几天以后,吴畅要离开那里,就把遇见赤面大汉的事,告诉了主人,提醒注意火警。当天,吴畅回家去,那家的房子,就被火烧毁了。

吴畅后来在万历丁未年,中进士,步入仕途后,一直升到布政使。为官清廉,有政声。

四、阴谋害死人命,罪大恶极!

周某是建平县周县令的族侄,他讲述了下面一件事:

周某兄弟二人,各娶妻后,又各生了一个儿子。后来,周某兄弟的父母亡故,留下一个小妹妹。兄弟两房,都不喜欢她这个小姑。两个嫂嫂,对她虐待得更厉害。妹妹已经许配给一位教书先生的儿子,因为他家境贫寒,无力迎娶,只好做倒插门的招女婿。

两个嫂嫂,常常暗中商量:“养活一个小姑子,已经够受了。现在又多了一个吃白食的,怎么办?必须设法把他们赶出家门才好。”

有一天,正巧周氏兄弟二人,到城外佛寺里,去读书。妹夫也回家去探望双亲。这时,两个嫂嫂,就借口回娘家,把家中的柴米食物,全锁藏好,把小姑子一个人,丢在家里。

第二天,小姑子下厨房去,没有任何东西,可以生火做饭。忍饥挨饿,过了两天,实在没有脸面,向邻居诉说,左思右想,束手无策。于是绝望,自杀身亡。

两个嫂嫂,听到小姑已死,就回家并叫回自己的丈夫,谎称小姑得病而死,草草地把尸体装入薄棺,又捎了封信给小姑的夫家,叫他们把棺材抬回去。

这二妇人,心里暗暗欢喜,以为这一下,累赘彻底解脱了。

不料,从此以后,家里常常听到“啾啾”的鬼哭声。过了几个月,大嫂和她的儿子,突然发病,一起死亡。又没过多久,二嫂母子,也得了病。二嫂害怕极了,叫丈夫守在床边,寸步不离。到夜里二更天时,忽然一阵阴风刮来,寒气逼人,门帘一下子被掀开,只见一个鬼卒,赤色头发,靛蓝面孔,牙齿有好几寸长,手执钢叉,直奔到床前,把她的儿子抓走了。丈夫急忙去追赶,看见儿子赤裸的身体还在动弹,一会儿又不见了。回到床前一看,儿子已经气绝身亡,妇人还在呻吟不止。到天亮时,妇人也死了。

周某亲眼看见自己的老婆、儿子,痛苦地死去,为没能善待妹妹而后悔莫及。因此,他本人常常讲述此事,以引起人们的警戒。

杀一小姑,而要四人来偿命,惩罚似乎有些过分。但是,有人讲:“应该知道,阴谋害死人命,是罪大恶极的!”

今日中共邪党,豺狼本性。阴谋阳谋,交替上阵;光天化日,杀人害命。如此滔天大罪,必遭巨灭严惩!

(均据清代袁枚《子不语》)

──转自《正见网》

(责任编辑:张信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