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寻失联李明哲 民团吁柯文哲向中共要人

【新唐人2018年11月29日讯】台湾NGO工作者李明哲,被中共非法判刑一周年,却处于监禁失联状态。国际人权组织11月陆续发起紧急营救活动,台湾民间团体周三(28日)举行联合记者会,要求台北市长柯文哲,在双城论坛,当面向中共官员要人。

国内外人权团体、艺文界联合记者会,呼吁台湾政府向国际发声,也要求台北市长柯文哲,在12月双城论坛,向中共要人。

台湾人权促进会 邱伊翎:“柯文哲市长,藉由这样一个可以跟中国高层的官方代表,见面的一个机会,也应该要去为台湾公民、以及人权工作者李明哲先生说话。”

李明哲因为在台湾使用脸书、微信发表民主言论,在大陆被中共强制失踪至今619天,以“颠覆国家政权”罪名非法判刑五年,至今一周年。然而他又一次陷入失联状态。

国际特赦组织副理事长 刘璐娜:“他的健康状况,跟在监狱所受到的待遇,也都令人非常忧心。而这一切,也都违反了国际囚犯待遇的标准。”

外界担心,李明哲会不会遭遇酷刑虐待,家属两次要求探监被拒绝。国际人权联盟、国际特赦组织,陆续发起紧急救援,要求无条件释放;联合国工作小组、各国大使馆也关切。

时代力量籍立委 林昶佐:“像现在李明哲,这样子被不明原因移监,然后又没办法探视的案例,也是很多。例如像是法轮功学员王占青,之前他的两位七十多岁的父母,其实为了要探望他,也是到、一直被通知,一直换监狱,换到最后,到处跑,跑到最后,到了现场还是不能见。”

导演李惠仁说,拍摄中国环境社会问题的名摄影师卢广,11月初在新疆失联,这显示,经济、艺术与政治,是分不开的;台湾对两岸人权,不能冷漠。

纪录片《并:控制》导演 李惠仁:“冷漠,让台湾努力三十年,最重要的价值,民主自由、人权和法治,你(冷漠)会让它变成泡沫。”

民进党籍立委 尤美女:“我们会联合国际的这些所有朋友,继续发声,我们绝对不会沉默,直到李明哲被释放出来的这一天。”

李明哲救援大队,将发起活动,鼓励台湾人每天写一封信给李明哲,由写信人在脸书发布,标注“寻找李明哲”。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进交、林嘉韦、张东旭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