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警方提醒:圣诞购物季 小心偷车贼

 

【新唐人2018年11月29日讯】圣诞购物季节到了,安省警察协会提醒民众,要小心偷车贼,一定要锁好车门,把值钱的东西放在视线看不到的地方。

警官们说,一个偷车贼可能在没有钥匙的情况下,30秒就能偷走一辆车。所以一定要锁好车门,否则即使车里有几个貌似礼品盒的东西,甚至零钱也会招贼。警察摆设了两辆外观相同的车,告诉你为什么。

朱警官:“这个一拉就开,没有锁,所有的礼物都是很显而易见的,还有车钥匙,各种值钱的东西,就容易被人发现。这个呢一眼看去什么也没有,车是锁着的,要是费事的话,贼就不会去招它。”

安省警察总长协会在多伦多最豪华的YORKDALE商场,展开了年度的“不锁车会丢车”的宣传教育活动。去年加拿大的汽车被盗案件增长了6%。随着各种技术和工具越来越复杂,车辆被盗的可能性在增加。

安省警察总长协会主席Kimberley Greenwood: “这是一个防止犯罪的活动,重点是防止偷盗车内物品以及偷车。我们希望人们,当他们外出时,停车后,车门是锁上的,并查看车内,把手提电脑、手机、现金、信用卡,任何电子产品等都从视线移开。”

警官提醒民众,如果你的车有这几个个迹象,很可能招贼。

短暂停车没熄火;

车门或后车厢没锁;

从外面能看到包或购物袋;

车内有电子产品(手机GPS手机充电器);

有散落的零钱;

能看到车内的太阳镜、工具、首饰、手表。

警官提醒,一旦发现车内物品被盗或车被盗,要立即向警局报警。

新唐人记者刘海英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