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武:中共不抵抗策略中的阴谋

有媒体传出,中共针对当前中美贸易战定下了不抵抗的策略。就是任由美国怎么打,中共就是不战也不降。

如果贸易战是在贸易领域的战争的话,那么对于西方人来说,要么是战,要么是降,可是不战也不降,西方人是难以理解的。

这种不战不降的战略,东方人比较好理解,特别是中国人是很能理解的,就是当对方明摆着比自己强的时候,如果打肯定是失败,如果降又承担不起投降的后果,于是,在这种情况下,就选择一种不战不降的战略。

这是东方人比较习惯的一种思维方式,例如,在日常生活中,当受到对方邀请某一天去他家做客的时候,西方人一般的回答是要么说去,要么说不去。可是中国人当出现为难的时候,往往不说去,也不说不去,而是说,到时再说。

同样在双方争战的时候,除了战和降之外,中国人也有另外一种选择,那就是不战也不降。

可是中共的不战不降,却与正常的中国人的思维是不同的,而是与流氓无赖的思维完全一致。
一个流氓无赖,当与别人发生争执的时候,如果对方比自己弱,就向对下很手,甚至置人于死地;如果对方明显比自己强的时候,就会分清对方的为人,如果对方也是个流氓无赖,他就跪在地上向对方求饶,承认自己打不过,愿意投降认输;当发现对方是个君子的时候,他就把脖子伸过去,等着对方砍。

因为流氓无赖这个时候下了个赌注,就是对方是个君子,不会真的杀了他。

这一次中共与美国的贸易战,中共现在就是下了个赌注,就是美国是个君子,不会真的杀了中共,所以中共采取不战不降的伎俩。

中共具体的做法就是,任由美国去要价,中共自己不出价,美国要什么价中共就给什么价,美国要进一步中共就退一步,要进二步中共就退二步。中共每退一次就提醒一次美国,要文明、要礼貌。

这是什么意思呢?就是提醒美国,美国是个君子,是个民主自由的国家,不要置人于死地。

因为中共非常清楚自己理亏,自己确实在占美国的便宜,自己确实在盗窃美国,现在被美国抓住了,如果打肯定是打不过,如果降自己就得完蛋。

就是说,要打又打不赢,要降又不能降。

在这种情况下,中共就下了这个赌注,就是赌美国是个正人君子,不会真的下狠手,会手下留情,会给中共留条生路,于是,中共就采取了今天这种不战也不降的伎俩。

可是中共的不战不降绝不是通常意义上的不战不降,中共的不战不降只是一个阴谋,只是通过不战不降的伎俩,把美国所有的底线全暴露出来,把川普总统执政团队的弱点找到,一旦被中共找到了下手的地方,中共马上就会反戈一击,然后将美国执政团队陷于一种困境,然后中共再从中解套。

可是美国已经不是原来的美国了,美国总统也不是原来的美国总统了,美国人民已经看清中共了,美国总统川普和执政团队也看清中共了,绝不会再给中共机会了,因为中共不是人,只是个魔鬼,怎么可能再给魔鬼机会呢?

所以,这一次,川普说,“我已经准备好了,我一生都是为了今天”。

那就是绝不放过中共。

作者提供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