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拖欠工资半年 东莞百余员工讨薪

【新唐人2018年11月30日讯】东莞迈科科技有限公司拖欠员工工资长达半年,日前,一百多名工人前往该公司最大股东深圳坪山沃尔核材厂,在厂区前拉横幅抗议,大批警力到场戒备。

网上视频显示,一百多名工人拉着横幅,整齐划一地高喊“还我血汗钱,还我活路”,大批手持盾牌警察赶到现场。

佳士工人声援团网站发布的消息说,由于被拖欠工资长达半年,东莞迈科科技有限公司工人多次维权无果,11月28号,到公司最大股东深圳坪山沃尔核材厂,厂区前维权抗议。

11月30号,新唐人致电深圳坪山沃尔核材厂,接线员起初不承认有维权抗议事件。当问及百余人维权罢工时,她说,那不叫罢工。

深圳坪山沃尔核材厂接线员:“我们公司没有拖欠过我们公司员工的工资,他不是我们公司的员工,谈不上罢工,前几天是有人来(抗议),这个事情跟我们公司没有什么关系,不知道他为什么会来我们这里,他公司的股东差不多有10来个,我们只是之一。”

这位接线员表示,的确有大批手持盾牌警察赶到现场。

深圳坪山沃尔核材厂接线员:“我们工厂那么多员工都在,不可能(让)他们闹事,警察肯定是要来。也有劳动仲裁的(人)过来,他们跟公司(抗议)交谈了一下,后来就走了吧。”

公开资料显示,东莞市迈科科技有限公司创建于2000年,是一家专业研发、生产和销售电池及相关配套电子产品的高新技术企业,员工约4000余人。

新唐人记者常春、李沛灵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