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墨加正式签署协议 北美新贸易市场即将形成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2月01日讯】周五(11月30日),美加墨三国首脑利用共赴阿根廷参加G20峰会之机,在布宜诺斯艾利斯(Buenos Aires)正式签署了新的三边贸易协定。

周五,借用二十国集团(G20)峰会这一平台,美国总统川普、加拿大总统特鲁多(Justin Trudeau)和墨西哥总统涅托(Enrique Peña Nieto)在阿根廷首都会晤并正式签署了新的贸易协议。该协议取代了1994年签订的争议巨大的《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重新调整了美国与邻国间以往不公平的贸易关系,是川普政府在经济和政治上取得的双重的重大胜利。

川普在签字仪式开始时表示:“这是场战斗,而战斗有时会产生很棒的友谊。”

川普指出,新签署的《美墨加协定》(USMCA)能使三国全都受益,“这可能是有史以来最大的贸易协议。”

特鲁多也表示,整个谈判过程给经济造成了严重的不确定性,如果还没达成协议,这种不确定性只会越来越糟、越来越具破坏性。新协议的签订解除了这些风险。

美墨加协定》(USMCA)是10月初达成的。9月30日夜,美加经过数轮艰苦的谈判,最终就关键性问题达成妥协,为挽救北美自由贸易市场铺平了道路。

根据美加达成的协议,今后加拿大将向美国开放乳业市场,而美国则暂停向加拿大生产的汽车加征关税。

加拿大与美国协商成功后,加入此前已达成的美墨协议,将协议由双边变为三 边,维护了整个北美的自由贸易市场。

美国并没在新协议中应允永久免除钢铝税,加拿大和墨西哥对此表示不满。特鲁多说,希望能够进一步加强合作。

另外,新协议能否执行还要取决于美国国会批准与否。民主党在中期选举中赢得众议院后底气大增,他们质疑称,新协议没有保护美国工人的利益,因为墨西哥工资低,在竞争中可能会削弱美国工人的优势。

新协议也需获得加拿大和墨西哥立法机构的批准。但三国政府达成协议,已为北美公平自由贸易市场的形成完成了最关键的一步。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