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跨越身体障碍 8位台湾身障钢琴好手 

台湾身心障碍者音乐关怀协会理事长陈蔚绮表示,8名身障钢琴家12月1、2日将于美国纽约圣约翰大教堂参加第四届身障者国际钢琴大赛复赛,12月3日于纽约市立大学柏鲁克学院(Baruch College, CUNY) 艺术中心音乐厅Engelman Recital Hall举行决赛及颁奖典礼,希望大家前往现场聆听美妙琴声,一起为参赛者加油打气。

陈蔚绮理事长强调,参赛的身障钢琴家在国内甄选赛之后还得送日本的大会审核筛选,最后脱颖而出的选手,有全盲、多重障碍及自闭症患者,尽管一路走来相当辛苦,但都不放弃,非常努力提升琴艺,其中一名全盲选手蔡旻谖,于两年前发现脑瘤,即使接受化疗身体不适,仍坚持练琴,甚至拖着刚结束化疗的身体上台演出,不放弃任何一场出国比赛的机会。

患有智能障碍及全盲的吕文贵,在上一届钢琴大赛获得A组银牌,但这成果得来不易,因为他在学习上比别人慢又忘得快,一般人练习十次的乐句,他得练上100次才行,但即使如此,吕文贵仿佛天生具有演奏魂,陈蔚绮回忆,吕文贵在上届大赛前的表现令人狂冒冷汗,直到赛前一分钟的试琴还是弹得“零零落落”,没想到比赛正式开始后,吕文贵仿佛换了个人,舞台上展现的气势与琴艺获得银牌殊荣。

因为中度视障无法看谱的陈彦豪,只能透过记忆与录音反复练习,陈蔚绮说,陈彦豪刚开始练琴参赛时,因为家境清寒只能穿高中制服参赛,不像其它参赛者,至少都还有一套西装、礼服可穿,现在的他持续精进琴艺,并希望日后透过义演传递生命的乐章,鼓励更多弱势者。

台湾身心障碍者音乐关怀协会指出,身障者国际钢琴大赛每四年举办一次,台湾在上一届的表现获得3金2银1铜,希望今年能再创纪录,拿下更多的奖牌,为国争光。

第4届国际身障钢琴大赛活动资讯
开幕式及复赛音乐会
日期:2018年12月1-2日(周六、日)
地点:圣约翰大教堂The Cathedral Church of Saint. John the Divine
1047 Amsterdam Avenue, New York, NY 10025 (at 112th St)
免费活动,欢迎预约席位

决赛及颁奖典礼
日期:2018年12月3日(周一)
地点:纽约市立大学柏鲁克学院(Baruch College, CUNY)
艺术中心音乐厅Engelman Recital Hall
55 Lexington Avenue (E.25th St. Bet.Lexington Av.&.3rd Av.) New York, NY. 10016
免费活动,欢迎预约席位





参赛者名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