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谷科技领袖下周访白宫 多项议题受瞩目

【新唐人2018年12月01日讯】华尔街日报报导,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将于下周四邀请谷歌甲骨文推特等硅谷科技公司领袖到访白宫参加圆桌会议,讨论国家未来的科技政策。

参加会议的有谷歌首席执行官皮查伊(Sundar Pichai),微软的首席执行官纳德拉(Satya Nadella),甲骨文(Oracle)的首席执行官卡兹(Safra Catz),高通的首席执行官(Qualcomm)莫兰科夫等。

白宫计划于12月6日星期四举行圆桌会议,这次会议旨在作为讨论平台探讨“大胆、转型的想法”,但尚未提供有关此事的其他细节。

美中贸易战、移民政策等问题目前涉及科技行业,日前科技巨头谷歌“蜻蜓”计划等内容也普遍受到外界关注。

美国总统川普上任后,为提振美国经济,大幅削减企业税,硅谷众多高科技公司苹果、英特尔等科技巨头,都是川普新政的受益者,减税后苹果节省了437亿美元的税收。川普曾表示通过政策,让苹果这样的公司将大量资金带回美国。

去年9月,包括脸书和微软在内的硅谷巨头与美国政府联手,承诺向计算机科学教育投入5亿美元。随着川普推动政府数字化基础设施的现代化,亚马逊、微软和谷歌也将美国政府视为潜在客户。

新唐人记者景雅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