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泽东秘书李锐病情恶化 揭中共丑闻着作被封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2月01日讯】毛泽东的前秘书李锐女儿李南央,日前向朋友表示,父亲病情恶化。李锐早前出版过多本揭露中共高层内幕的著作,他曾直言“毛泽东发动的文革运动是邪教”,但他的书被中共列为禁书,遭到封杀。

据多家港媒报导,李南央向朋友表示,父亲近日病情恶化,可能活不到自己(李南央)案件开庭的一天,但这并不重要,“正是毫无希望,才充满希望”。就像父亲看不到奋斗一生的宪政在大陆开展一样,看不到不等于宪政不会到来。

2013年10月29日,李南央一家人从香港至北京机场入境,她先生和女婿(美国人)的行李在入关后被海关人员要求开箱检查,包括53本李锐在香港出版的《李锐口述往事》和一些刊物等被作为禁书扣留。经沟通无果后,李南央遂委托律师状告北京机场海关侵犯出版和言论自由,但法院至今未开庭处理。

《李锐口述往事》一书记述了李锐的一生经历,其中,他在延安整风运动被关押时期的经历,在书中占了很多篇幅。

李锐,祖籍湖南平江,他于1959年被下放到北大荒农场,1967至1975年,他在北京秦城监狱关押8年,直到1979年1月恢复工作。

他曾任中共中央委员,中共组织部副部长,水电部副部长,毛泽东兼职秘书。他被称为开明派元老,晚年以敢言著称,长年呼吁民主宪政。

李锐还是大陆“三峡工程”主要的反对派代表人物,曾多次上书中共高层,将来三峡工程完工,库尾洪水位剧升,必然要为重庆“准备后事”。

2006年,李锐曾致函时任中共总书记胡锦涛,希望看到中共停止“以党代法”,以重建信誉,他说自己的临终愿望是言论自由。

李锐在出席中共十八大时,在书面发言中猛烈抨击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称江在上海的别墅非常奢侈,并要求“结束中共老人干政”。

李锐出版了多本著作,揭露许多中共高层黑幕。他曾直言“毛泽东发动的文革运动是邪教”,并揭露毛泽东强奸杨开慧堂妹的丑闻。

李锐的书被列为禁书后,他曾公开表示,“那些不喜欢我的上面的人可以封杀我的书籍,但是不能封杀我的头脑。只要我活一天,就会继续思考一天。”

近期,已101岁高龄的李锐,多次传出病情恶化的消息。11月22日,原新华社记者高瑜在推特援引李南央的消息称,李锐日前被一位患感冒的探视者感染,持续发烧,病情恶化,经抢救脱离危险,但现在已经离不开呼吸机的帮助。

此前,李锐曾对家人叮嘱,“死后不开追悼会,不覆盖党旗,不进八宝山。”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链接: 毛泽东秘书李锐病危 曾曝光毛强奸杨开慧堂妹秘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