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习会”若失败 韩媒曝北京或祭一新武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2月01日讯】川普(特朗普)与习近平将于二十国集团(G20)峰会期间举行工作晚宴,聚焦中美贸易战等话题。对于“川习会”结果,外界的期待值快速降低。有韩媒称,若两国无法达成贸易协定,北京或将利用民众的爱国情绪,掀起抵制运动。

当地时间11月30日,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G20峰会,韩国《中央日报》报导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美国总统川普在G20峰会期间的谈判,将成为中美贸易战选择休战还是继续的重要分水岭。

中美贸易协商若以失败告终,贸易战会进一步激化,让世界经济的不安与不确定性更加严重。报导说,对于中共来说,最有力的反击武器是民族主义和爱国主义,会像当年反“萨德”时对待韩国那样,对美国制造的商品等掀起抵制购买的运动。

报导认为,中共首先打击的对象,是在中国的麦当劳、星巴克、美国汽车、好莱坞电影等,中共对在中国国内的美国企业的管控与监测也会不断加强,中国人赴美旅游或留学的人数也会大减。

报导说,如果最后到了“鱼死网破”的阶段,中共还有可能大量抛售美国国债。同时缓和对朝经济制裁,扩大与伊朗的交易等,都将是中共对抗美国的外交牌。

不过上述分析似乎都行不通。比如,中共想利用民众的爱国情绪,掀起反美运动之说,已经很难再奏效。因为随着互联网信息的快速传播,了解真相的大陆民众越来越多,任何人想拉13亿国民垫背,来维护权贵利益及中共极权暴政,各阶层的民众可能都会起来反对。

之前海外党媒已暗示,不仅北京政坛有人支持川普。甚至中国民营企业也纷纷倒戈,支持川普对中共进行更严厉的贸易制裁。中国民间更是一片沸腾,纷纷期盼川普打垮中共政权,还中国人民人权,开放网路和报禁等。

至于中方绑架在华美国企业进行贸易反击。之前也有业界学者分析说,此举正中川普下怀,有利于川普实现“将海外低成本企业拉回美国的计划”。

而中共可能大量抛售美国国债反击一说,更是不成立,中共驻美大使崔天凯11月27还在罕见的承认,这非常危险,像是在玩火,中共方面应该不会有人考虑这种方式,它可能会引起反效果。

他说,中共持有的巨额美国国债是两国经济相互依存的标志,想切断这种关系几乎是不可能的。

据美国统计,截止到9月末,中共持有的美国国债的规模达到了11,500亿美元,是所有海外持有者中最多的一个。

目前持续近一年的中美贸易战还在持续升温中,川普政府此前已对2,500亿中国商品课征10%到25%的惩罚性关税,未来征税的规模还可能扩大一倍。

面对美方的持续施压,中国经济全面下滑,美国经济呈现强劲态势。

有经济师分析认为,尽管美国在贸易战中一直处于上峰,但自贸易战以来,中共一直在将风险和危机转嫁到民众身上,还未感觉到真正的痛苦。但川普对中共是否继续抵抗以及谈判结果已经都不再那么看重,因为川普手里还有更关键的致胜筹码。

而川普的许多策略以及行为方式,不同于史上任何一位美国总统,这给美中建交以来“如鱼得水”的中共,制造了前所未有的难题,中共的全球扩张野心终于踢到铁板。

(记者文馨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链接: 专家:习近平暗示三种战争 中美关系阴云密布
相关链接: 北京有牌不敢出?中共大使罕见承认:非常危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