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火焚城?万恶之城“索多玛”遗址出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2月02日讯】基督教圣经及伊斯兰教可兰经,都有曾提到“索多玛”。旧约圣经《创世记》记载,“索多玛”(Sodom)与“蛾摩拉”(Gomorrah)是古代的两座淫城。上帝认为这两座城市充斥着罪人,要用天火将它们摧毁。

考古学家在约旦的塔哈曼地区找到一处青铜时代的“巨大”的古城遗址,在几千年前当地曾出现极高温事件,怀疑是流星爆炸造成。对此,考古人员推测,这个地方应该就是圣经中提到,被上帝毁灭的城市-索多玛

这座遗迹座落在约旦河东部,时间可追溯到公元前3500至公元前1540年之间。

新墨西哥州“圣三一西南大学”(Trinity Southwestern University)考古学家柯林斯(Steven Collins)说,发现的城市遗迹城墙最厚的地方达5公尺,最高的地方10公尺。遗址也在当时重要的贸易之路上,这些条件都跟圣经叙述的相符。

从放射性碳定年法发现,几乎所有建物的泥巴墙在3,700年前突然毁于一旦,其他值得注意的发现还包括陶器外层也因为极高温导致融化成玻璃。

当时的爆炸让受到冲击的地区所有文明消失,甚至立即将居住在当地约4~6.5万人灭亡。

当时肥沃的土地也因为高温让养份消失,死海海水酐盐则像海啸一样冲刷过周遭地区。自从这次巨变后,在600~700年内从未有人返回当地。

相关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