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布什总统去世 家乡民众纪念

【新唐人2018年12月02日讯】94岁的美国前总统老布什,周五晚在美国德州休斯顿市的家乡安详去世。当地民众前往老布什夫妇的住所、以及他的雕像前,留下了鲜花和花环,以示纪念。

今年初,和老布什总统结婚73年的妻子芭芭拉也以92岁的高龄辞世。两人辞世前后仅相距8个月。

老布什从20岁第二次世界大战的英雄到第41任美国总统期间,在近一个世纪的生涯中扮演了许多重要公共角色,包括国会议员,中央情报局局长,联合国和中国大使,以及两任副总统。

但他的同事和朋友们却说,这位曾祖父谦卑,谦虚,总是彬彬有礼。

敬献鲜花的当地民众表示,他们非常怀念老布什。

德克萨斯州休斯顿居民麦克-彼得森:“毫无疑问,他会非常被怀念。我认为他很出色的是,无论你是民主党人还是共和党人,他把人们聚集在了一起。”

德克萨斯州休斯顿居民麦克-彼得森:“我们休斯顿非常想念他的原因之一是,你会在棒球比赛、足球比赛,或者一些当地餐馆看到他。他是个很谦虚的人。他会被非常怀念。”

德克萨斯州休斯顿居民科瑞-扎恩科:“无论你是否同意他的政策,他热衷和想要为美国民众服务,这真的令人难以忘怀。”

德克萨斯州休斯顿居民汤姆-曼尼斯:“我自己是个保守派。看到两派政治立场的人们走到一起,由衷怀念他,真是很好。”

老布什在1989年至1992年间担任美国第41任总统。他执政期间,经历了柏林墙倒塌、天安门六四事件、苏联解体、海湾战争等重要历史事件,领导美国在冷战结束时期向冷战后过渡。之前,他曾担任里根总统的副总统8年。同时他也是第43任总统小布什的父亲。

新唐人记者徐哲、天羽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