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乱局:新华社“鼓励”官场消极怠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2月03日讯】扶贫一直是北京关注的重点,但中共扶贫中的欺瞒和贪腐泛滥,北京不断加大督查力度。而新华社日前文章却指责扶贫中的问责机制不当,导致“不干不作为,少干慢作为,多干乱作为”,不满之情跃然纸上。

11月30日,新华社旗下报纸《新华每日电讯》刊文扶贫怎么干>。

文中指责,督查组和上级干部在考察扶贫工作时,对基层干部“一拍脑袋就问责,一不高兴就给处分”,让问责泛滥成压在扶贫干部头上的一座“大山”。

文章举例说,今年上半年,西部某省一个贫困县在扶贫检查中,发现一份扶贫手册中有两处标点符号错误。结果填写资料的驻村干部不仅被全县通报,还被扣了一年的绩效奖励。

文章还提到,今年下半年,西南省份一位市领导到村里调研脱贫时,两次发现驻村干部低头看手机,顿时大发雷霆。最后,县里根据这位市领导的“建议”,处分了该驻村干部。

文章指,扶贫问责“跑偏”“脱靶”的背后,首先是上级干部的能力不足和滥用权力,其次是扶贫评价考核机制本身就存在问题。

文章举例,中部某省组织各县成立检查组,交叉检查扶贫成效,结果每个县都怕在省里排名垫底,所以想尽办法查找别县的问题。

文章引述专家说法称,上层对扶贫干部只有“严管”缺乏“厚爱”,令基层感叹“诚惶诚恐、又累又怕”,有官员戏称“不干不作为,少干慢作为,多干乱作为”。

中共的所谓扶贫工作,被指欺上瞒下的政绩工程,其中充斥大量贪腐问题。而据上文揭露,当局的所谓扶贫督查工作,又被中共官僚体制“执行”成了抓不到重点的形式主义和权力的任性发挥,导致中共官场“官不聊生”。

除此之外,官媒这种替中共官员“抱怨扶贫压力”的行为,也被质疑并非只是帮助“纠偏”那么简单。

北京的反腐打虎触动了全党上下的贪腐体制,不作为、乱作为等消极抵抗行为早已是中共官场常态。

另外,中共宣传系统曾被江派掌控多年,一直是给习近平搅局的主力。虽然中宣系统几经整肃,但至今还不能和北京完全“同调”。

(记者栗捷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