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12月2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2018年12月02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1. 五名金融诈骗受害者天安门喝农药自杀

11月30号,北京天安门广场又有5人喝农药自杀。据了解,自杀者3男2女,他们都是天津现货交易所金融诈骗受害者,已经在北京上访一个月。目前,自杀者情况不明。

2. 久敬庄整修关闭 大批访民被送马家楼

11月26号,北京知名黑监狱“久敬庄访民中心”因进行整修暂时关闭,各地访民被成批转送至另一黑监狱“马家楼国家接济中心”。据访民介绍,当天马家楼整排的大巴车装满访民,各地截访人员则在外面等着抓人。

3. 广西强征土地 百余村民对抗千警

11月29号,广西凭祥市板透村遭政府强征土地,一百多名村民前往阻止,被上千警察围困。警方一边放催泪弹,一边拿石头、棍子砸村民,村民则手持木棍、铁锹反抗。最后,40多名村民被抓,4人被打伤,其中一人重伤昏迷。

4. 湖北潜江百余老兵市府维权

11月30号,湖北潜江的一百多名退伍老兵在市政府门口维权,要求还他们士官安置名额等,官方派出信访局局长、军人事务局长等到场,但没有政府主要负责人出面解决问题。老兵们最后被维稳人员劝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