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中国制造不利 惠普携纬创前进菲律宾

【新唐人2018年12月03日讯】接下来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1. 贸易战休兵 高通收购恩智浦现转机

川习会后,中方对批准高通收购恩智浦案持开放态度,如果高通收购恩智浦案死灰复燃,对高通拓展车用业务将是一大助力。

2. 忧中国制造不利 惠普携纬创前进菲律宾

全球PC品牌龙头惠普,担心贸易战长期对“中国制造”不利,找上纬创在菲律宾苏比克湾拓增新产能,预计明年五月正式投产。双方约定每年在菲律宾工厂出货量将达千万台,相当于惠普一年总出货近百分之廿五都在此工厂操刀。

3. 台积电被指推价格优惠 吸引提前下单

经济日报报导,台积电为因应明年首季产业淡季冲击,以及美中贸易战后续不确定性仍大,决定主动采取价格优惠策略,范围涵盖8吋与12吋晶圆代工业务,希望借此吸引客户提前下单。

4. 微软胜苹果 睽违15年重登市值龙头

美国苹果公司近期因为销量不佳,再加上公司宣布未来将不再公布iPhone、iPad及Mac等产品的销量数据,导致股价持续走跌,全球市值第一的宝座也被微软抢走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