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谨言许凯凭剧爆红 彼此有一起成长的情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2月03日讯】中国大陆演员吴谨言许凯因演出《延禧攻略》而爆红,之后,他俩的世界一瞬间天翻地覆。最近两人一同登上《ELLE》12月号封面之星,并接受专访,两人谈一路走来的“星路”历程,以及私下不为人知的一面。

这次因《延禧攻略》访台湾宣传的吴谨言许凯,首次同时登上时尚杂志封面。说起第一眼看到许凯的感觉,吴谨言说:“看到许凯啊⋯⋯就是拍《朝歌》的时候,很帅很帅啊!”不过那时两人没有什么对手戏。

“等到《延禧》定装的时候,看到剃头走出来的许凯,我想:这就是我心中的傅恒了。”吴谨言还说两人之间有着一种情感,“就像看着彼此长大。拍戏的时候,你怎么演,我就怎么接,那是一种朋友间才有的默契,很舒服、很自然”。

有一种“一起成长”的情感

进《延禧》剧组时,两人都还是剧组里最菜的,每天战战兢兢,深怕一个不小心NG,就让前辈们在那边干等。许凯说,虽然前辈嘴里说没关系,但NG了几次后,他就再也不敢了,回去发了狂似地背剧本,连做梦都会梦见背台词。

《延禧》爆红之后,他俩的世界瞬间也受到极大的冲击。吴谨言本来是个闲不下来的人,现在一天平均只睡五小时,跟朋友出去都很难了;许凯爱打篮球、游戏,如今收工回家倒头就睡,电脑许久没开,也生了灰尘。

许凯说:“当时拍这部戏时,还没什么人关注我们,现在我们拥有了许多。从那一步走到这一步,内心要做很多个过度(适应),就像谨言说的,是一种从懵懂到长大过程。但是我们不会向彼此聊这些,有很多东西,得自己放在心底慢慢沉淀消化。”

两人都从默默无名的小演员,变成炙手可热的新星,一路走来,只有他们懂得彼此心里在折腾什么,一个眼神,彼此就理解了。

吴谨言 跟魏璎珞一样肯吃苦

早在成为演员之前,吴谨言是个在北京舞蹈学院附中学舞、一心想成为芭蕾表演者的女孩。但她在学舞过程中大小伤不断,后来更发生严重的骨折,只好死心放弃跳舞。虽然如此,却让她比一般同龄女孩更能吃苦。

她说从十岁开始,为了专业,一直很谨慎地吃,“我跟秤打了好几年的交道,从小时候到现在”。基本上她节食了快九年的时间。

“所以拍《延禧》时人家问我:你能扛嘛?我就是习惯了吧!”她认为演员就是坚持要把一件事做好,否则每天穿古装化妆,现场那么热,下了戏还不能休息,回家要背剧本,真的是挺苦的。“但是,做演员有多苦,那份成就感就有多快乐。”

拍《延禧》的过程中,她开始享受演戏这件事。“所有演员的生涯中都会有一个角色,对自己是有特殊意义的。魏璎珞于我而言,就是这样的角色。”而魏璎珞让她如今也成了一个有选择权的演员,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故事与角色。

许凯 比傅恒更崇尚自由

许凯私底下跟剧中谨守有度的富察傅恒就不太相同了。他本人更像是一个大男孩。谈及傅恒角色的特质中,唯独有一点让他“不舒服”。

“他(傅恒)被富察家的家世束缚着,规规矩矩,做什么事都考虑大体,其实人活着想这些很累。”他觉得这样活着也太纠结了。比起傅恒,许凯更愿意做自己。

但他现在也无暇想这么多了,并说在中国大陆,现在想成为出头的演员,“没有一个人不是使尽全力”。他坦言《延禧》这部戏使自己更忙碌充实,也使他有更多的责任压力。“这是好事,是大家对我的认可。辛苦倒还好,因为我喜欢挑战。”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