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河畔办交接典礼 韩国瑜要搭爱之船进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2月03日讯】高雄市长当选人韩国瑜25日将走马上任,交接小组今(3日)到市府与秘书长赵建乔为窗口的小组洽谈交接事宜。在近1个小时的首次交接事宜会议后,双方敲定在爱河畔举办交接典礼,规划韩国瑜将搭乘太阳能爱之船沿爱河口进场。

中央社报导,交接小组由召集人潘恒旭率领准高市府新闻局长王浅秋等人,下午2时30分抵达高市府四维行政中心。

赵建乔表示,新任市长和副市长等宣誓就职交接典礼,经开会共识择定在爱河畔的河东路到市中路的路段举行,舞台和交通及维安相关问题和规划大致谈妥。

赵建乔指出,会议重点是市长当选人韩国瑜规划将自高雄港栈贰库搭乘太阳能爱之船,沿爱河口抵达就职交接典礼会场,乘船等维安已特别规划,并有多个维安和检查点,安全最重要。由于会场为开放场域,也欢迎民众参加,当天节目有乐团及原住民歌唱演出。

为确保乘船进场等程序顺利进行,赵建乔说,爱河河道管制和气象条件等都会考量,并于12月18日按照全部程序试乘演练一遍,也会有备案。

王浅秋表示,规划在室外空间举办是希望有更多的民众参与,并希望以不同方式登场,因高雄是海洋城市,由河面搭船进场,展现不同活力和创意,有象征意义,也呼应韩国瑜先前提出的打造爱河爱情产业链,带动观光。

至于观礼贵宾名单,王浅秋说,会有各行各业的代表,会再讨论,最近几天会敲定,韩国瑜的家人也会陪同出席。

(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