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候大会波兰开幕 世银提供2千亿融资

【新唐人2018年12月03日讯】联合国气候大会(COP24)12月2日至14日在波兰登场,近200国代表将讨论落实《巴黎协定规则手册》。世界银行周一宣布,将提供2000亿美元作为气候融资。

三年前《巴黎气候协定 》承诺将全球平均气温升幅限制在低于摄氏2度,而且最好控制在摄氏1.5度以下。

195个会员国代表接下来两周将拟定落实《巴黎协定规则手册》,规范各国政府如何记录与报告温室气体排放量,以及如何努力减少温室气体排放。

虽然美国已退出《巴黎气候协定》,国务院仍派遣代表前往参与会议。

世界银行执行长乔治艾娃(Kristalina Georgieva)周一宣布,将提供2000亿美元作为气候融资。

世界银行执行长乔治艾娃:“我们宣布了,将提供2000亿美元作为气候融资,其中1000亿美元来自世界银行集团(IBRD / IDA)的公共部门。”

煤炭成为本届波兰气候会议主要关注的焦点之一。主办国波兰在开幕时呼吁,化石燃料工业转型过程中,要兼顾劳工权益。

不过,环保人士质疑,这可能是变相支持化石燃料工业继续营运,认为煤矿公司赞助这次波兰气候会议,动机并不单纯。

最新研究报告显示,全球温室气体排放量回升。这次会议考验各国是否有决心为达成《巴黎气候协定》目标,采取具体措施。

世界银行执行长乔治艾娃:“谈判时,将孩子或孙子的照片放在你面前,它将提醒你的职责。”

新唐人记者李梅、田瑞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