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物价学费都要涨 法国抗议活动加剧

【新唐人2018年12月03日讯】法国民众的“黄背心运动”进入第三周,抗议的对象从燃油税扩展到了高物价,而且巴黎的游行演变成了的最严重骚乱。周一,中学生和救护车司机又发起了新一轮抗议。

两周的抗议活动中,已有四人死亡。新近去世的是一位80岁女士。上周六马赛发生暴力示威,警察动用催泪弹。这位女士准备关窗户时,被飞来的催泪弹击中面部,不治身亡。

周一抗议继续。大约50人封锁了马赛附近一家油库的入口道路,全国加油站已几乎无油可加。

抗议者要求政府取消明年1月的燃油税上涨计划,并且呼吁马克龙下台。

抗议人士还取消了原定的周二和总理菲利普的会晤。

抗议者两周来在巴黎最繁华的街区造成严重破坏,焚烧了数十辆汽车,抢劫了多家精品店,毁坏了住宅和咖啡馆,这是自1968年以来巴黎发生的最严重的骚乱。

周一,马克龙召开紧急部长会议商量对策。据报道,会上没有讨论是否实施国家紧急状态,但也没排除该可能。

法国财长勒梅尔和商界代表见面,评估周末暴力抗议带来的损失。他说,一些零售商和餐馆的销售额下降了20-50%。

勒梅尔表示,政府需要采取措施保证民众得到更多利益

法国财政部长勒梅尔:“因此我们必须加快减税计划。而为此,我们必须加快削减公共开支。”

巴黎救护车司机周一也举行了抗议,从巴黎协和广场到法国国民议会的道路被数十辆救护车封锁。抗议人士认为,马克龙的一系列社会保险和医疗改革将让救护车公司陷入生存危机。

全法大约100所高中的学生也在周一上街抗议教育和考试改革。

而截至周日中午,有25万人签名抗议法国公立大学将非欧盟学生的注册费提高十几倍。

新唐人记者王羽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