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霾围城 陆82城市发布重污染预警

【新唐人2018年12月04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最近几天,中国多个地区出现持续性大雾天气,多达82个城市发布重污染预警,当地民众苦不堪言。

11月30号至12月3号,中国华北、华东、华中地区出现持续性大雾天气,同时受沙尘滞留影响,京津冀及周边地区、长三角区域、湖南、湖北部分地区,正经历大范围重污染过程。

河北中南部、河南、山东中西部、安徽和江苏北部、湖南和湖北部分地区,共62个城市日均浓度达到重度及以上污染水准。

京津冀及周边地区41个城市,细悬浮微粒(PM2.5)日均浓度,达到重度及以上污染水平。

西安郑先生:“严重啊,现在污染很严重啊!灰濛濛的一片。”

河南郑州李先生:“(空气品质)相当不好。 四、五天都是这样。雾霾已经很严重了。往天上看,完全是乌霾霾的一片,根本看不见太阳!”

河北邯郸田先生表示,即使戴上口罩作用也不大,现在当地民众是能不出门尽量不出门。

河北邯郸田先生:“现在我这个地方能见度大概也就是200来米。已经持续一个礼拜了吧。”

中国中央气象台从11月24号到12月3号,共发布大雾黄色预警8次,橙色预警9次。

据大陆媒体报导,这次是今年以来最严重的一次污染过程。

田先生估计,这和国内经济形势不好有关。

田先生:“现在为了增加就业,发展经济,对雾霾的控制比以前有所放松了。原来基础就没有控制好。你像咱们国内石油这个标号都是比较低的,达不到国际上那个排放标准。”

另外,田先生表示,中共的治理模式,是把问题压到官员头上。为了摆脱空气质量在全国排名倒数,去年邯郸罢免了一些环保部门官员,因此当地空气质量迅速提升。可是运动式的治理过后,问题还是没有解决。整个体系都是向上负责,而不是由民众来监督。

李先生:“政府加大力度(治理)是骗人的,那是假的!工业污染是最主要的。彻底(治理)共产党就完了,它不会彻底(治理)的。”

至于为什么政府做不到彻底治理污染问题,西安郑先生认为,这牵扯到政治制度和民众权利的问题。

新唐人记者熊斌、王子琦、施宜君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