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武:中共无法承受贸易战升级的后果

半年前中美贸易战开打的时候,中共是来势汹汹,高喊着要与美国奉陪到底,直至美国服输为止。可是转眼间,中共是180度的大转弯,美国是越战越勇,而中共是不战而降。

这次阿根廷G20峰会上,中共当面向美国让步,请求美国给它九十天的时间来满足美国提出的一切条件。

中共为了争取这九十天的时间,马上就大量的花钱购买美国的商品,特别是美国的农产品。

中共就是这样,欺软怕硬。原来国际社会普通软弱,中共来个横蛮不讲理,采取软磨硬泡的方法,一次又一次的度过了危机。这次,中共是不行了,是遇到对手了,原来的那一套不管用了,甚至用来吓唬人的作用都没有了,现在的美国不吃那一套。要打就真打,不断的升级贸易战,中共一看,这下完了,这样下去肯定是完蛋了,于是,中共转过脸来就认输了。

原因是中共现在根本就没有打贸易战的底气,中共现在在经济领域的根本问题,并不是国际贸易问题,而是中共的债务问题。中共的经济是个巨大的庞氏骗局,通过不断的举债,将经济泡沫越吹越大,目前已经到了再也无法吹得更大的时候了,现在是要么急速下滑,要么是泡沫破灭。

如果中共的经济急速下滑,那么马上就面临着大量的失业和大量的企业倒闭,因为在中国无论是国营企业还是民营企业,大部分都是靠不断的举债在支撑着,一但停止举债,这些企业就会倒闭,人员就会失业。

如果中共的经济泡沫直接破灭,就是中共的经济直接硬着陆。那么整个中国的经济就彻底崩溃,社会动荡将不可避免,中共可能直接垮台。

面对中共经济的现实,中共政府当然是非常清楚的,一旦这个时候,与美国的贸易战还进一步升级,那无疑将加速中共经济的崩溃。

中共的债务问题,中共的产能过剩问题,目前唯一能维持下去的原因,就是中共对外贸易和吸引外来投资。只要中共的对外贸易和外来投资能够维持一定的水准,那么中共的债务问题,中共的产能过剩问题,中共的经济泡沫问题,就能相应的维持一段时间。

国际贸易和外来投资是中共目前唯一的暂时的救命稻草。美国对中共发起的贸易反击战,正好击中了中共的要害,一击而中,中共无法承接中美贸易战升级的后果,可以肯定地说,中美贸易战升级将大大加速中共经济崩溃。

在这种情况下,为了避免中美贸易战进一步升级,中共现在是什么血本都愿意花,是什么要求都会答应,即便投降。当然,期待其真正遵守承诺是不现实的。

尽管如此,投降对于中共来说,并不能真的能留中共一命,因为中美贸易战,只是中共的催命符,只是会促使中共加速崩溃的一个原因。

就算中美之间不打贸易战,就算现在就停止中美之间的贸易战,其实,中共的崩溃也很快就会到来,这是无法改变的结果。

作者提供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李明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