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当“月光族”?9招教你成为省钱达人

勤俭节约是中国人的传统美德,生活中不少华人在家庭的日常花费上也都有“省钱”的习惯。虽然说“省钱”不是生活的全部,但却让生活更有“趣味”。幸福生活往往不是用物质来衡量的,在平淡中体会快乐,在悠然中品读幸福!

买房、吃饭都好贵,对低薪上班族来说,生活好辛苦!怎么省钱变得很重要,想要成为省钱达人,下面这些理财“绝招”,不妨一试!

1、找食材自配食物 减少浪费

饮食开销在家庭支出中通常占较高比例,为了省伙食费自己煮,只花很少的钱就能变出三餐。在大卖场打烊时段,买半价即期生鲜食品,或是摘采公司菜园的蔬果,每个月可省下几百元的菜钱。

2、家庭日常消费量入为出

日常饮食、生活用品,样样都需要花钱买。在外出购物前最好提前列好采购清单,需要就买,不需要就不买。以免贪图便宜,反而造成浪费。

3、买二手货

很多人以为二手的东西一定又脏又旧,其实去二手店常会找到全新的东西,有的连牌子都还没有拆;喜欢逛网店的朋友,在amazon上也能发现比较新的二手货。除了二手店外,美国人很爱星期六和星期天的早上摆Garage Sale,也可以捡到不少便宜货,只是Garage Sale的东西要碰运气,可能会浪费时间。

4、夏天冷气保持恒温华氏76-80度

一般夏天电费总是很高,虽然会尽量选择开风扇,但还是常常热得受不了,可以把冷气调到76-80度,然后调成Auto(恒温),即使出门几个小时也不要关冷气,因为关了几小时后再重新开,冷气机要花更长时间降温,会比不关更浪费电。也可以选择吃完晚饭去图书馆或者去逛超市,即长知识,又可以发现打折商品,同时还能减肥。

5、关于学习

如果想学习英语,可以到免费的社区大学去学习,英文老师都是美国人,发音纯正,也可以在网上下载学习资料,购买CD,当然也可以到美国一流大学去学,只是要付出较多的学费。

6、留意商品广告信息

一般美国一年中的价格,从感恩节、圣诞节到新年,这段时间的价格普遍便宜,一些较大的电子产品、家用电器、家具,可在这时候购买。

在夏季的“母亲节”时,也会遇到打折的时候,比如电视、冰箱、漂亮的家具。

另外,每周都有一天是商品广告的发送日,有时这些广告单,还有教育、培训、购车、网购的信息。用最快的时间过目,还可以熟悉生活中的英文,“一举两得”!

7、关于汽车、汽车保险及油耗

在美国,几乎每个成人都开车出行,一般家庭至少两部车,如果想拥有好车,再想节约的话,家里就要有三部车:两部是日常生活用车,可以选则比较普通的车。这种车的保险,油耗等费用相对比较低。另外一部是夫妻共用的,比如奔驰、宝马、劳斯莱斯、及其他古董车等,有重要活动出席时使用。通常这类车的保险、油耗、清洗比较贵。

8、使用优惠券(coupon)

美国真的是个重度使用coupon的国家,您也可以使用电子化的Coupons,比如Groupon, yelp, offer.com, restaurant.com,看看有没有优惠券。

9、自己的房子 自己打理

如果家里需要整理大面积的绿化、修理房子、清洁地毯,比较大的重活,偶尔请“蓝领”公司打理,平时的小事尽量自己处理,即省钱又能增加家人配合交流的机会。

以上家庭省钱“绝招”,对你是否有帮助呢?在理财路上只有经常积累有效的,只有找到适合自己的省钱方法,才能成为省钱达人!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