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英情报主管指“华为”构成安全威胁

【新唐人2018年12月04日讯】英国军情六处(MI6)处长杨格(Alex Younger)近期在一场演讲中表示,在盟国相继禁用中国电信制造商“华为”的5G设备后,英国政府必须决定是否禁用。他表示,“中国有着不同的法律与道德框架”,加上全球政治与资金向亚洲的快速移转,使得这个威胁更具挑战性。

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12月4号报导,英国军情六处处长杨格在母校苏格兰圣安德鲁斯大学(University of St Andrews)演讲时表示,在盟国相继禁止华为参与5G移动网络的建设后,英国不得不对华为做出“一些决定”。

英国和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组成“五眼”(Five Eye)情报合作联盟,目前五国中已有三国相继禁止5G网路使用华为的设备,另一成员国加拿大正进行安全检讨。同时,美国还在说服其他盟友避免使用华为设备,美方已告知德国、意大利和日本等国的官员和电信高管使用华为设备可能带来的安全隐患。

目前英国政府还没有做出决定,是否禁止华为在英国营运5G电讯网络。杨格说:“在我们的盟友已经采取明确的立场后,我们必须决定对于中国这些技术与平台的接受程度有多大。”

杨格还表示,“中国有着不同的法律与道德框架”,“他们可以在我们只能梦想的规模上,使用并操控大数据”。他还提到,加上全球政治与资金向亚洲的快速移转,使得这个威胁更具挑战性。中国、俄罗斯和北韩等敌对国家发动的网路攻击,威胁日益严重,这些正改变着英国军情六处基于老派谍报技术的运作模式。

旅美大陆法学博士张杰认为,这显示出,西方国家对华为心存警惕,问题并不在技术本身。

大陆法学博士张杰:“为什么对中国像华为等公司要保持高度的警惕?其原因就是中国的法律是没有司法独立的,它是在共产党控制下。第二个,就是他们的道德没有这种普世价值。所以说他会做一些非常之事。这就是恐怖的地方。”

张杰举例说,从近期中国科学家首创“基因编辑婴儿”就可以看出,在中共的推动下,中国科学家不仅无视人类的伦理道德底线,而且还以此为傲。

张杰:“就是说我们都是按照红绿灯在行驶车辆,而这个人他的眼里没有红绿灯,那随时就可能出现问题。也就是对一种来自与共产主义无形的挑战,西方文明世界确实需要高度的警惕。”

原福建宁德中级法院经济庭审判长李建峰表示,中国之所以有“不同的法律与道德框架”,是由于中国的法律是由中共层层指定的人大代表制定的,并不能代表人民的意志,也不能保证人民的权益。

原福建宁德中级法院经济庭审判长李建峰:“这个法制定完以后,在执法跟立法这个环节当中,随意性非常强。(中共)它可以随时修改法律,也可以随时终止、废除,适应它自己的需要。甚至在不修改法律、不终止废除的时候,它可以不按照这个法律去执行、去实施。”

李建峰指出,这就造成当下的中国社会无法可依,执法不严。

李建峰:“因此在这一种法律环境当中,接受来自中国的技术也好,或者其它贸易也好,都存在着很大的不确定性。华为它本身就是一个军工企业,有官方的背景,如果任何一个国家盲目的使用了华为这样的一种产品,很有可能对国家安全带来很严重的隐患。”

目前英国使用的一些华为设备被嵌入英国电信网络的核心。根据英国政府网络安全部门7月份发布的报告,一个政府监督小组对华为的工程进行了审查,发现华为工程流程存在缺陷,对英国电信网络构成新的风险。英国政府因此收回了之前有关华为产品不构成国家安全威胁的说法。

此前,英国网络安全监督机构还发出一份措辞强烈的公函,警告电信运营商,不要使用另一家中国电信制造商中兴通讯的设备或服务,因为可能给英国国家安全带来风险。

采访/常春 编辑/尚燕 后制/陈建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