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用恐吓手段逼伪证 通俄门穆勒团队遭起诉

【新唐人2018年12月04日讯】下面来关注美国的通俄门调查。近日,一位保守派作家科西起诉穆勒调查团队用恐吓方式逼他做伪证。请看报道。

通俄门调查的证人之一、保守派作家科西(Jerome Corsi)周一(12月3日)对穆勒(Robert Mueller)的调查团队提出刑事和道德诉讼(criminal and ethics complaint),称他们逼他做伪证来攻击川普。78页文件已被递交给多位执法部门高官,包括司法部代理部长惠特克(Matthew Whitaker)和司法部监察长霍洛维茨(Michael Horowitz)等。

通俄门调查的证人之一、保守派作家 Jerome Corsi:“我很配合、给了他们所有他们要的,包括电脑、时光机备份、自愿交出了电邮、推特账号,所有他们想要的我都给了。但第一天进行了记忆测试,我没做好,突然之间,我余生就要在监狱中度过了。这是他们恐吓人的招数,我相信他们是有意而为。”

穆勒团队正准备起诉科西,理由是他在2016年发送电子邮件提醒川普前竞选顾问史东(Roger Stone),维基解密(WikiLeaks)将公开希拉里竞选团队及民主党全国委员会(Democratic National Committee)的电邮。科西本人对此否认。

对于穆勒团队的调查方式,川普前竞选主席曼纳福特(Paul Manafort)的律师把其被调查时的情形透露给了川普私人律师朱利安尼,朱利安尼11月末公开说:穆勒团队对待曼纳福特像对待一个恐怖份子,他被单独监禁、反复被审问。

川普私人律师 朱利安尼:“特别检察官(穆勒)越线了,他用恐吓的方式让人们说出他认为的真相。说到曼纳福特先生,他已经被调查了5-6个月,反复被询问,他们希望他给出不利于总统川普的信息,但曼纳福特说那些内容并不是事实。”

而川普前律师科恩(Michael Cohen)于上周认罪,认罪前穆勒调查团队花了70小时听取其汇报。科恩的认罪内容是:对于川普竞选总统期间是否在莫斯科有地产生意,科恩对国会撒了谎。不过这与穆勒团队针对曼纳福特的起诉一样,与通俄门调查的初衷没有关系。

川普总统在3日的推文中说:“穆勒,与大家所认为的非常不同;他与失控的愤怒民主党人组成的团队并不需要真相,他们想要的是谎言。而事实真相对他们而言非常可怕!”

有司法专家认为穆勒团队在对待川普与希拉里时使用了双重标准。时任国务卿并负责“外国投资委员会”的希拉里,帮助俄罗斯国家原子能公司(Rosatom)获得了美国“铀壹公司”(Uranium One)拥有的20%铀控制权的交易、被称为“铀矿门”。但当时身为FBI局长的穆勒并没有对此展开调查。

周二,穆勒团队对前国家安全顾问迈克尔·弗林提出量刑建议。弗林于2017年12月认罪向FBI谎报他与俄罗斯的接触。本月18日将在美国哥伦比亚特区地方法院被判刑。

新唐人记者李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