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天大学中城分校舞蹈音乐演出 获业界赞誉

【新唐人2018年12月05日讯】进入节日季,飞天大学中城分校在曼哈顿举办了冬季舞蹈音乐演出,演出吸引了舞蹈和艺术业界人士,观众对学生们的精彩表演赞赏有加。来看详细报导。

演出精彩紧凑,有著名芭蕾舞剧《天鹅之死》,大提琴现场伴奏,也有中国古典舞演绎《西游记》中的故事,还有中国古典乐器琵琶独奏。满场观众为演员精彩的表演深深吸引,不时给予热烈的掌声和欢呼。

这次演出,汇集了师生18人参与表演的多个中国古典舞表演节目和芭蕾舞经典剧目,以及中西乐器独奏。

马尼•伍德(Marnie Thomas Wood)女士是美国著名现代舞舞蹈家,她和曾是自己的学生,也是美国知名现代舞舞蹈演员布莱克利•怀特-麦圭雷(Blakeley White-McGuire)一起观看了表演。在现代舞界颇有成就的师生两人,一下迷上了中国古典舞,两人对演员的表演赞不绝口。

美国著名现代舞舞蹈家 Marnie Thomas Wood:“演出太精彩了,不仅有充分的、全面的、深层的肢体展现,而且富有戏剧性的表现力。技巧动作中也有柔、富有情感。所以展现的是一个范围,可以从激烈、扣人心弦场景,突然转入非常美妙、引人入圣的意境。就像磁铁一样吸引观众。这是个非常多才多艺的演出。”

美国知名现代舞舞蹈演员 Blakeley White-McGuire:“我非常欣赏中国古典舞,非常高兴看到学生们学跳古典舞,学习传统的舞蹈形式。(中国古典舞)舞蹈动作的表现力令人振奋,肢体动作非常吸引人。非常高兴看到这些(古老)故事世代相传,通过这些年轻的身体生动再现。”

辛西亚•斯坦雷(Cynthia Anne Stanley)是美国知名玛莎•葛兰姆舞蹈学校(The Martha Graham School)的编舞。她带着小女儿一起来看演出。

玛莎•葛兰姆舞蹈学校编舞 Cynthia Anne Stanley:“太棒了,他们真是了不起的舞者。非常精彩,非常美。我们没有看过中国古典舞。我们对演出非常着迷,真是太美了。”

纽约喜剧演员亚当•奥林西斯(Adam Oliensis)也为演出喝采。他为中国古典舞演绎的古代人物故事和传说深深吸引。

纽约喜剧演员 Adam Oliensis:“演出很棒。我觉得故事非常吸引人。我不了解(中国)神话故事和文化,这些东西,我觉得他们把这些故事展现的非常生动。”

飞天大学中城分校舞蹈系主任崔蓉蓉(Yungyung Tsuai)介绍,学校秉持传统与创新兼备的理念教学,注重培养学生深厚的文化涵养和高尚品德。

飞天大学中城分校舞蹈系主任 Yungyung Tsuai:“就是为了宣传传统文化。教导中国古典舞和古典芭蕾,大概就我们学校一个,所以很特殊的。”

飞天大学中城分校舞蹈系中国古典舞老师 刘明烨:“因为中国古典舞讲内涵,比如身韵,你的精气神,你打出的能量。观众看到的,也许你的动作一样,但是因为你的心里状态不一样,会影响整个给观众的感觉。所以,我们认为第一,不管你舞蹈跳的多好,就是你心里得美,心里得好。”

飞天大学中城分校除了舞蹈系,还有数据科学系、生物医学系。在2019年,还将陆续增设更多专业科系和学位。感兴趣的民众可以在12月9号的学校开放日,前来了解招生详情。

12月9日 1:30-3pm 飞天大学中城分校开放日
地址: 1 Ashley Avenue
Middletown, NY 10940 USA

飞天大学中城分校招生部 Phoebe Cheng:“飞天大学中城分校将成为一个综合性大学。所以想了解学校的家长和学生,都很欢迎来参加我们的开放日。”

新唐人记者安心、王愉贺、王真、宋昇桦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