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子女化浪潮 全台大专校院172个系所停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2月05日讯】台湾因应少子女化浪潮和产业发展趋势,进行系科重整,2019学年度全台大专校院共有172个系所停招,其中以硕博班及在职专班停招较多,学士班停招较少。

据教育部统计,2019学年度一般大学共有96个系所停招,技职校院则有76个系所,不少是进修部、在职专班。

其中国立交通大学,电子工程系和电机资讯学士班也在停招之列。校方日前解释,目的是要整合为“大电机系”,因应跨领域学习的需求,让学院成为课程设计的主体,全盘规划和统筹课程。

另据自由时报报导,创校50多年的宜兰县私立兰阳技术学院,设有7系,因学生数锐减,决议2019学年起停招6系,仅保留餐旅管理系继续招生。

兰阳技术学院发出声明稿解释,为因应少子女化浪潮和永续经营,108学年进行系科重整,减少招生系科以“养精蓄锐”,集中资源,以职场导向为中心,转型为小而美的技专校院。

教育部技职司长杨玉惠5日表示,在学生减少的情况下,兰阳技术学院无法每个系都维持正常运作,才会有所调整。因宜兰县重视发展观光,因此兰阳技术学院也希望以观光产业相关系所为重点发展,逐步调整系科。

(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