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一马弊案 大马对华裔富商刘特佐等5人发逮捕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2月05日讯】涉及马来西亚一马发展公司(1MDB)弊案的金融逃犯刘特佐和另4名被告,警方今(5日)再提出新的刑事指控,并对外发出逮捕令,如果刘特佐等人的行踪在其他国家被发现,政府将展开引渡程序。

除了华裔富商刘特佐(Low Teak Jho),另4名涉案者分别是刘特佐生意伙伴陈金龙(Eric Tan Kim Loong,音译)、1MDB前法律顾问卢爱璇(Jasmine Loo Ai Swan,音译)、前业务发展董事唐敬志(Casey Tang Keng Chee,音译)、前财务执行董事倪崇兴(Terence Geh Choh Heng,音译)。

路透社报导,马来西亚全国总警长弗兹(Mohamad Fuzi Harun)发表声明表示,刘特佐与这4人,因导致一马发展公司损失高达11亿700万美元,4日指控他们涉及13项洗黑钱与背信。

警方表示,5人目前均已逃出大马,已对他们发出逮捕令。“一旦发现他们出现在任何其他国家,警方和检察总署将采取行动,要求把他们引渡回大马,上庭面控。”

现年37岁的刘特佐因涉及在2009年至2011年间将10亿300万美元转入瑞士银行而再面临5项洗黑钱罪名;刘特佐和生意伙伴陈金龙也在新加坡一个银行账户收取1亿2600万美元而再面对另两项洗黑钱控状。刘特佐今年8月已面临8项洗钱罪名。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