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贸易前景 全球股市跌 白宫称勿信谣言

【新唐人2018年12月05日讯】因为悼念前美国总统老布什,周三美国股市闭市,但前一天美国股市下跌超过3%,引发亚洲和欧洲的连锁反应,周三全球股市下跌。

今天全球股市跌至一周低点,因长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和对中美贸易前景的不确定性增加了投资人对美国经济下行的担忧。

由于中美对川习会达成的协议内容表述不一致,让市场产生困惑。外加周二美股大跌,和美国长期债券收益率下降,引发当天日本以外的亚洲股市下跌1.5%,泛欧600指数下跌1.16%。

香港恒生、中国沪指、还有日经都有下跌。

香港恒生指数下跌1.6%,中国沪指下跌0.6%。东京的日经225指数下跌了0.5%。>>

而欧洲的伦敦富时和德国DAX等指数也纷纷出现跌幅。

在欧洲,伦敦富时100指数下跌1.4%,德国DAX指数下跌0.8%。法国CAC 40指数下跌0.9。>>

目前美国国债收益率曲线趋平,长期国债收益率低于短期债券收益率的现象,让投资人恐慌。过去50年,每当这种现象发生,随之而来就是美国经济衰退。

但川普总统顾问纳瓦罗(Peter Navarro)表示,市场对某些谣言的反应是愚蠢的,呼吁投资人耐心等待未来美中贸易谈判的成果。

此外,英镑摆脱17个月的低点,上涨0.3%,投资人乐观期待英国能最终留在欧盟。

新唐人记者Jeremy Sandberg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