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丽桃参选纽约公益维护人 主打交通公屋议题

【新唐人2018年12月06日讯】纽约市议会前议长马丽桃,将在明年的纽约市公益维护人的特别选举中参选。她于周三举行媒体会议,发表对亚马逊入驻,和特殊高中等议题的看法。

纽约市议会前议长马丽桃(Melissa Mark-Viverito)自2005年一直担任市议员,2014年成为纽约市第一位西语裔市议会议长,直到任满到期。出生在波多黎各,她一项重视移民家庭和少数族群权益。而现在,她将竞选公益维护人。

纽约市公益维护人参选人 Melissa Mark-Viverito:“这次的竞选我专注许多议题,为民众对公共交通系统的不满发声,还有针对纽约市的公屋问题。”

马丽桃支持收取交通拥堵费来支撑地铁的经费来源。

而对于现在闹得沸沸扬扬,关于亚马逊入驻纽约的议题,她认为入驻的决定没有经过足够的社区讨论,而市府也不应该在纽约市需要公共建设的经费时,还出巨资送给亚马逊。

纽约市公益维护人参选人 Melissa Mark-Viverito:“现在的经济模式,出钱鼓励企业入驻,当企业根本就不需要,还是用纳税人的钱,是过时的方法。”

至于市府关闭雷克岛监狱,建立五大区监狱的计划,她很支持。

纽约市公益维护人参选人 Melissa Mark-Viverito:“社区监狱更人性化,改变我们对刑事司法系统的固有观念,我认为是好的方法,我们看到其他地方有成功案例,有我们能参照的模型,所以我希望该项目持续。”

华人关注的,市长要废除特殊高中考试的议题,她表示基本上不反对市长的看法。

纽约市公益维护人参选人 Melissa Mark-Viverito:“我不知道市长的整个计划,不过大方向的目标,将公立学校和特殊高中多元化,我知道很受争议,不过大方向的目标我是不反对的。”

纽约市公益维护人一职,是在1993年创立的民选职位,其职责是监督市议会更有效的解决民意问题,是纽约市仅次于市长的第二高级别政府官员,也是纽约市长一职出现变故时的第一顺位继任者。公益维护人的特别选举日期,将在明年初由市长决定。

新唐人记者王愉贺、奥利弗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