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漫威首个亚洲超级英雄形象 灵感源于李小龙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2月06日讯】美国漫威漫画公司12月3日宣布,将推出首部以华人超级英雄为主角的电影,该角色定名为“Shang-Chi”。

12月4日漫威漫画官方透露,目前该电影正在筹备中,美籍华裔编剧戴夫.卡拉哈姆会参与“Shang-Chi”的制作;漫威正在寻找来自亚洲的或者美籍亚裔电影制片人,以确保电影能够准确诠释“Shang-Chi”的亚裔身份。

据《好莱坞报导》网站12月4日的报导,漫威工作室的负责人凯文.法伊格说,他希望在未来的漫威电影中增加更多样的角色,而且角色的展示不应只在镜头前,应更专注于人物背后的故事。

据报导,“Shang-Chi”角色最初的灵感来源于华裔武打电影明星李小龙,1973年主演的电影《龙争虎斗》。当时,功夫电影刚刚开始在美国流行。这次漫威塑造的“Shang-Chi”角色,拥有丰富的历史色彩,电影也准备从一个新的视角诠释。

根据漫威的故事,动漫人物““Shang-Chi”出生在大陆湖南,从小隐居习武,与世隔绝。由父亲与师父授授武艺。

“Shang-Chi”的父亲野心勃勃,企图统治世界,把儿子“Shang-Chi”当作统治世界的工具,对“Shang-Chi”进行严酷的武术训练。

然而,Shang-Chi”在武术的修习过程中,有所参悟,他开始怀疑其父的做法;当他来到外面的世界,得知自己尊敬的父亲其实非常邪恶之后,便开始奋起反抗。最终摆脱其父的控制,开始独自闯荡江湖。

与其他漫威漫画的超级英雄形象不同的是,“Shang-Chi”不具备超能力,但是他精通中华十八般武艺,不输拥有超能力的其他人或形象。

“Shang-Chi”的特点是:精于徒手战斗,精通多种武术和格斗技巧。另外,“Shang-Chi”还擅长冥想,可以通过冥想看到目力不能及的景象。

美国漫威漫画公司(Marvel Comics)创建于1939年,于1961年正式定名Marvel;2010年9月,MARVEL宣布其正式中文名称为“漫威”。知名的动漫形象蜘蛛侠、金刚狼等均出自漫威漫画。

(记者李蒨蒨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