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5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8年12月06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1.Fed褐皮书指出,全美12个地区Fed多数认为经济持续适中成长,劳动市场全面紧绷,工资出现加速成长,企业也提高非工资方面的福利,此外,消费者支出保持稳定,旅游业维持速度,关税没有对制造业造成破坏。

2.过去一段时间,中国消费市场是全球消费类公司眼中的宠儿,但是今年以来,中国市场的风险上升,跨国公司在印度市场找到拓张业务的路径,促使并购活动大幅增加,今年印度吸收的海外资金多达380亿美元,已经高于中国。

3.由于英国首相特雷莎·梅((Theresa May)的退欧计划出现变数,已经对英国短期经济造成影响,11月份采购经理人指数从10月份的52.2降到51.0,创下5年多以来最低,其中,服务业增长已经停止,制造业与建筑业呈现增长趋缓。

4.近期油价下跌,美国股市投资者担心这会对企业利润造成压力,不少分析师认为油价下挫体现了全球增长疲软,而投资者们则开始思考这一轮的经济扩张何时会结束。本周,OPEC和非OPEC产油国在减产上达成一致,正在讨论的是具体减产的数量。

新唐人记者保罗、正治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