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纽约州健保新变化 新唐人咨询会详解析

【新唐人2018年12月06日讯】2019年纽约州健保有些新变化,11月1号已开放申请。为了帮助纽约华人了解可负担纽约州健保计划,本台将在法拉盛和布鲁克林举办多场咨询会,为民众介绍详情。来看详细报导

12月1号,在布鲁克林举办的首场咨询会上,很多民众注册索取资料,听讲座。

纽约州政府官员、州健保市场项目协调员陈敏敏讲解了2019年纽约州健保注册和福利政策。她表示2019年的健保计划将不实行强制购买,不会再有不买健保被罚款的问题。

纽约州健保市场项目协调员 陈敏敏:“从2019年开始,政府不会强制人民购买医疗保险,但是我们鼓励大家参加或购买医疗保险。不然,如果有什么问题,就没有保险可以帮到你了。”

2019年纽约州可负担健保计划基本没有改变,根据家庭人数和年收入,符合条件的投保人,可以继续享受白卡福利(Medicaid),月费仅20美元、甚至免费的基本健保计划(Essential Plan),或是可获得税收抵免。

比如四口之家,年收入超过34,638美元,不符合享有白卡条件,但是如果年收入在36,900以下,还是可以申请到免费的基本计划。

由于华人社区新移民较多,第一保健亚裔市场销售总监高晓晶详细讲解了新移民申请可负担医保的标准。

纽约州健保市场项目协调员 陈敏敏:“如果想通过我们纽约州健保申请医疗保险的话。你必须是合法居住在美国,是我们纽约州的居民。如果你想知道现在的身份,会不会符合资格,我们欢迎你跟我们的专人助理,或是打电话到纽约州健保客户服务部咨询。”
(1-855-355-5777)
在现场,有第一保健、帝国蓝十字蓝盾健保公司、亲情健保等健保公司现场解答民众咨询。

也有家庭医生和社区机构为民众讲解,申请到健保后,可以享有哪些健康服务。

Archcare 外展市场代表 陈昱伶 :“基本上要长期护理,就是要白卡。有的人没有白卡,我们公司就会帮助他申请白卡,派人帮他申请白卡。”

纽约州健保市场项目协调员 陈敏敏:“我们的开放投保期,已经在11月1号开始了,到2019年1月31号截止。还没有进行投保的民众,就要把握这个时间,尽快投保。”

错过这次咨询会的民众,还有机会选择参加本台在法拉盛举办的三场咨询会,分别是12月8号和明年1月12号在喜来登酒店举办,1月26号在台湾会馆举办。

2018年12月8日和2019年1月12日
早上11:00-下午3:00
法拉盛喜来登酒店Sheraton Hotel
135-20 39th Ave,Flushing,NY 11354

2019年1月26日 台湾会馆
下午 1:30pm – 5:30pm
13744 Northern Blvd, Flushing, NY 11354

新唐人记者安心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