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晚舟国籍又添疑点 丈夫名下两处温哥华豪宅

【新唐人2018年12月08日讯】华为太子女、CFO孟晚舟在温哥华被捕,牵出其是否拥有加拿大国籍的疑云。当地媒体披露,有人在温哥华一处住宅区见过孟晚舟,其丈夫名下有两处房产,其中一处价值千万。

《温哥华太阳报》日前报导,在温哥华一个住宅区,有邻居确认曾在一处住宅见过孟晚舟。该报记者到该住宅探询,但无人应门。

该报通过物业查册发现,2009年及2016年,与孟晚舟丈夫刘晓棕同名的一名男子(Xiaozong Liu)在温哥华分别以270万加元、1500万加元购入两处物业。

香港《苹果日报》则披露,孟晚舟和父亲一样,拥有香港身份证。并且,孟晚舟和丈夫刘晓棕在香港维港湾共同持有一个复式单位。

12月6日,加拿大官方公布孟晚舟被捕的消息后,中共使馆指责加拿大拘捕一名未违反本国法律的外国公民是“侵犯人权”。但专家指,根据美加签订的司法双边协定,加拿大有权暂时扣留违反美国法律的第三国公民,并引渡当事人至美国。

不过,中共官方这项指控,引发了网络上对孟晚舟国籍身份的大起底。多名网友指,孟晚舟同时拥有中国国籍和加拿大国籍

还有记者就孟晚舟被抓时是否持加拿大护照入境追问中共外交部,但中方发言人拒绝回应,只称孟晚舟是中国公民。

不过网友指,虽然中共最新规定获得外国国籍等同放弃中国国籍,但中共官商界同时拥有两个以上国籍的情况仍然常见。

(记者栗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