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拼盘:美军机相撞搜救持续 法国担心重大暴力抗议再现

【新唐人2018年12月06日讯】当地时间周四,距离日本海岸320公里上空,美国一架战机和一架空中加油机,在例行训练时相撞。截至发稿,有两人获救,其中1人后来宣告死亡,另有5人失踪。搜救行动继续,事故原因不明。最近四年,美国军事航空事故发生率飙升近40%。促使美国国会为此举行听证。

11月初,北加州天堂镇和附近地区有约5万人因野火被疏散。大火导致85人丧生,摧毁一万四千多栋房屋。周三,当地居民终于获准返回家园,但满目疮痍下,只有装饰品和餐具等少数物品还能使用。有些人可能还要等待数月甚至数年才能得到赔偿。

俄罗斯扣押乌克兰船只船员的事件延烧。俄国国防部周三又宣布,在黑海举行军事演习,出动两艘舰艇。周四,乌克兰外长克里木卿在欧安组织部长年会上表示,事关紧急,呼吁国际社会加强对俄罗斯的制裁。

乌克兰外长 克里木卿:声明是不够的,一定要有行动。

周四,法国暴力抗议持续。一些学生加入了黄背心抗议人群,他们点燃汽车,并与警察发生冲突。法国政府表示,抗议活动几乎没有缓和迹象,担心周六巴黎会再发生“重大暴力事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