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俄希望低油价 OPEC减产计划受制衡

【新唐人2018年12月06日讯】周四,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在维也纳举行会议,15个成员国虽然暂时同意削减产量,但推迟了决定时间,外界认为这与美国和俄罗斯希望维持当前油价的愿望有关。

记者:“你有信心明天达成协议吗?”

沙特能源部长 法利赫:“没有,我没有信心”

OPEC在维也纳周四的会议结束后,该组织的实际领导者沙特,对周五达成协议并不乐观。

今年11月,原油价格下跌22%,12月6日继续下降。面对减产,OPEC希望明年1月开始减产以提振油价。

沙特能源部长法利赫周四表示,OPEC组织和其盟友每天减产100万桶原油就可以接受。但这个数字低于许多分析者预期的130万桶左右。

不过,这一切要等周五与俄罗斯代表的会面后才可能决定。俄罗斯并不是OPEC成员,但其石油地位举足轻重。俄总统普京完全能接受当前的油价水平,低油价对俄罗斯紧张的经济状况也有好处。

美国总统川普前一天也发推文敦促,希望OPEC能维持现状,称:世界不需要高油价!

分析者认为,周四OPEC减产的决定推迟,是受到了美俄的意见影响。

当天,美国原油价格再下降超过3个百分点,来到每桶51.49美元。

新唐人记者李子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