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进驻长岛市 民调出炉 意见不一

【新唐人2018年12月06日讯】根据最新的民调,五成以上的纽约民众赞成科技巨头公司亚马逊进驻纽约。

昆尼皮亚克大学(Quinnipiac University)本周三(12月5日)发布调查研究结果,指出更多受访的纽约人,支持亚马逊进驻长岛市

这项调查在今年11月27日到12月4日期间,采访了纽约市五大区1075名居民,支持亚马逊进驻纽约的民众约占57%,其中皇后区支持和反对者分别占60%和26%,支持率最低的曼哈顿,也有54%的受访民众表示同意。调查指出,数据的误差不超过3.8%。

为了让亚马逊将第二总部设在纽约市,纽约州长库默(Andrew Cuomo)和市长白思豪(Bill de Blasio)同意向亚马逊提供30亿美元的税务补贴。支持此项协议的人约占46%,44%的人则表示反对。

尽管亚马逊表示,将在纽约投资25亿美元,并计划在未来20年贡献100亿美元的税收,同时创造2万5千个就业岗位。

不过包括纽约州多位民意代表在内的反对者却表示,纽约社区存在很多问题亟待解决,而州府却拿出大笔钱来支持亚马逊的发展,这让他们接受不了。

皇后区长岛市居民则担忧长岛市的房价也会因此上涨,让当地居民不堪重负而离开社区。

新唐人记者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