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要求新屋必装太阳能 新规引争议

【新唐人2018年12月07日讯】周三(12月5日),加州建筑标准委员会投票通过一项决议,要求2020年及之后建造的房屋必须安装太阳能板,届时独立屋的建设成本将至少增加1万美元。

加州建筑标准委员会(California Building Standards Commission)投票一致同意,要求2020年及之后建造的房屋必须安装太阳能板,这一标准将纳入加州建筑法规。

委员会成员佐佐木(Kent Sasaki)表示,执行这些条款具有历史意义,会为全美其他州起到领头羊作用,而且将开始改善产生能源的方式,有助于减少化石燃料消费。

据能源官员预计,安装太阳能电池板将为新建独立屋增加1万元成本,其中约8400元用于电池板本身,约1500元用于提高住房效能。成本会在使用太阳能电池板30年内通过节省电费而抵消掉。预计每月可节省大约40元电费,一年节省近500元。

不过,加州建筑标准委员会收到来自各地300多封信,这些民众因安装太阳能电池板会增加房屋建造成本,而反对执行上述新法规。

一位委员会成员担心,新法会令被加州山火烧毁房屋的受害者更加难以重建新居。对此,加州能源委员会(California Energy Commission)主管博翰(Drew Bohan)表示,屋主有两种选择,可免除支付安装太阳能电池板的预付费用,一种是租用电池板,另一种是签署太阳能购买协议,仅支付电费而无需购买太阳能电池板。

新唐人记者景雅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