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重大决定:封杀华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2月07日讯】“封杀华为”的模式从美国开启后,逐渐向世界各个发达国家扩散。继澳洲、纽西兰、英国等国家后,日本政府也作出重大决定,加入“封杀华为”的行列。

日本《读卖新闻》7日报导,模式由于担心情报泄漏以及遭到网路攻击,日本将修改采购规定,禁止本国政府向中国华为和中兴通讯采购电信产品。

报导引一名政府消息人士称,日本政府预计最快将于12月10日(下周一)修改内部采购规定。为避免激怒北京,日本不大可能会点出华为的名字,拟采用“考虑到安全保障上的观点”等措辞,但华为与中兴将是禁止对象。

美国政府2018年8月通过的《国防授权法》,称华为和中兴与中共情报机构有关,禁止美国政府机构使用其产品。

而澳大利亚和纽西兰也已经禁止华为参与被称为“5G”的高速大容量通信网建设,理由是构成安全风险。几天前,英国电信集团也表示,将把华为设备从其核心3G、4G网路中移除,也不会在5G网路的核心部分使用华为的设备。

另外,华为创始人任正非的女儿,公司副董事长兼首席财务官孟晚舟,则因涉嫌违反了美国对伊朗的贸易制裁,近日被加拿大警方逮捕,美国要求将其引渡。

虽然华为公司一直坚称其设备是安全的,公司为员工共有,是独立于政府运作的公司。但外界一直质疑,华为有中共军方的背景,受制于中共政府。其创始人任正非在开办华为公司之前就是现役军人。有消息说,华为公司长期从中国军方获得关键技术,并与军方有多个合作项目。

(记者陈远辉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