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丽菜怎么煮?不败宴客料理速览

【新唐人2018年12月08日讯】晶莹剔透的高丽菜虾卷是中式餐馆看得到的好料理,首先要把高丽菜修成长方形,滚好沸水,加入1克苏打粉,让高丽叶片软化,捞起来后放入冰水让叶片保持鲜绿。

接着准备内馅,300克虾仁,用刀子剁成泥状,倒入1/2匙的调理酒、1/2匙麻油、1.5克盐、2克砂糖、1克胡椒粉、12克姜末、12克葱花搅拌均匀。

叶片洒上玉米粉,将内馅铺匀卷成条状,摆在蒸锅或电锅蒸15分钟,淋上喜欢的酱汁就大功告成。

另外,炖高丽菜,饱满多层次,端上宴客桌也相当亮眼。

首先把底部切掉,将高丽菜挖成空苞状,准备一片吐司浸水,捏碎,与450克的绞肉和在一起,加入1/3的洋葱,适量的盐、胡椒粉与豆蔻粉。打入一颗蛋搅拌,装入刚刚空苞的高丽菜里,烤15分钟。

接着炒锅倒入油,加入切好的洋葱、蒜头、萝卜、韭菜和两大匙番茄酱炒香, 加入1/3杯调理酒、少许盐和胡椒与一杯水。

淋酱在高丽菜上,再烤45分钟,出炉后盛装摆盘,剩下的酱汁加入玉米粉勾芡,完美的炖高丽菜就出炉了。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