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周末抗议 法国部署九万警力 店铺关门

【新唐人2018年12月08日讯】为了应对周末的抗议活动,法国政府在全国部署近九万警力,并启用装甲车。巴黎大部分地区,包括埃菲尔铁塔在内的很多景点也将关闭。

周四,法国总理爱德华·菲利普宣布,周六,全国将部署8万9千名安全部队,巴黎部署8千人。

法国总理爱德华·菲利普:“我们会使用国家宪兵队十几辆装甲车,一些场合会用到。”

这是法国政府2005年以来,第一次在城市使用装甲车。防止上周六焚烧汽车和抢劫商店的暴行重演。

周五,法国内政部部长卡斯塔纳表示,“黄背心”活动偏离了初心,暴徒混入其中。政府会尽量保护反对暴力的抗议者。

法国内政部部长卡斯塔纳:“会使用装甲车。这些不是军队,不是坦克。是专门的国家警车,特别是用来清理路障。”

为应对周六抗议,巴黎大部分地区将会关闭,包括埃菲尔铁塔和卢浮宫在内的数十个景点,以及香榭丽舍大道上的奢侈品商店等。

香榭丽舍大道报亭店主JOSE RUSSO:“是的,周六我会关门,这是肯定的。”

上周六小型零售商的收入减少了20%至40%,酒店预定率下降了15%至25%。

周五,数百名法国高中生进行抗议,在巴黎共和广场(Place de la Republique)焚烧垃圾箱,但没有其他暴力行为。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田瑞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