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幕僚长年底换人 老布希阁员回锅任司法部长

【新唐人2018年12月09日讯】美国总统川普周六(8日)宣布,白宫幕僚长凯利将于年底离职,外传副总统彭斯的幕僚长艾尔斯是川普中意的替代人选。另外,曾在故总统老布希1990年代主政时期的司法部长巴尔,将再回锅担任这项要职;有关参谋首长联席会议主席的继任人选,则属意陆军参谋长麦利将军。

川普周六下午离开白宫前往费城观看陆海军足球赛前,对媒体宣布凯利离职的消息。他说,“他跟我在一起已经快两年了,担任两个不同职位。”川普上任后,凯利先是担任国土安全部长,2017年7月31日,出任白宫幕僚长,接替离职的普尔博思(Reince Priebus)。

川普说,接替凯利的人选,未来一两天将会宣布,不过,这个人可能是临时过度,期间还会寻找正式的接替人选。

有消息说,副总统彭斯的36岁的幕僚长尼克·艾尔斯(Nick Ayers),可能是接替凯利职务的热门人选。

副总统彭斯的36岁的幕僚长尼克·艾尔斯(左)。 (Photo by 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另外,川普上个月开除前司法部长塞申斯(Jeff Sessions),由惠塔克(Matthew Whitaker)暂代。而接替惠塔克的将由故总统老布希(George H. W. Bush)主政时期的司法部长巴尔(William Barr)担任。

川普在出席堪萨斯市举行的一项执法会议中表示:“没有更可胜任或更适合这个职务的人选了。”而掌握参议院多数的共和党也表示,巴尔非常符合资格。

参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共和党籍参议员葛拉斯里(Chuck Grassley)称赞他是“有才干、非常受人敬重的律师”。

过去,巴尔曾质疑穆勒(Robert Mueller)调查“通俄门”一案的政治立场,以及支持川普去年开除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前局长柯米(James Comey)的决定。

另外,川普也提名国务院发言人、前福斯新闻主播诺尔特(Heather Nauert)接任美国驻联合国大使

巴尔与诺尔特两人将在美国联邦参议院就提名资格举行的听证会中,面临严苛的盘问,因为民主党认为诺尔特不适任,并严重关切巴尔的独立自主性。共和党则对这两个人选表示满意。

此外,有关国防部的人事案,川普拟任命四星上将、现任陆军参谋长马克·米利(Mark Milley)出任这项要职。他说:“这是有关参谋首长联席会议主席的继任人选。”

现年60岁的米利将军作战经验丰富,曾参与阿富汗与伊拉克战争,担任美军驻阿富汗副指挥官;2015年8月出任陆军参谋长。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