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美媒: 美司法部将刑事起诉中共黑客组织

【新唐人2018年12月09日讯】《华尔街日报》12月7号报导说,据知情人士透露,美国联邦检察官将在下周开始针对由中共政府操控的黑客组织提出刑事指控。理由是,这些黑客多年来一直参与中共当局的一项复杂计划,并入侵美国技术服务商的网络,从而破坏其服务的客户网络。

北京时政观察人华颇:“美国一直说就要对这种控制来次反击,所以呢这次我看对这些黑客这些组织发动刑事指控是美国的反击手段之一,我想这个是有很大的威慑力了,如果要有这个指控的话,可能将来有些人就会寸步难行啊。”

旅美中国问题研究人士张健:“我相信对中共的打击是前所未有的。”

报导引述一名美国官员的话说,上述谈到的复杂计划,是中共迄今为止最大胆、最具破坏性的计划之一,是中共网络盗窃行动中最严重的一次,它将影响美国数百或数千家公司。

这些黑客的攻击可以使入侵者访问依赖服务商提供各种数字服务的对象。这些对象包括数十家美国公司和政府机构,而这些服务商是为客户提供技术基础设施或云存储服务的。

张健:“凸显美国在中美关系的问题上,他抛弃了过去固有的做法,采用了更加严厉维护自己美国本土安全的一个政策,这个政策首先对于美国的公司以及各个政府都是深受欢迎的。因为这么多年以来,他们饱受到各国的黑客的攻击,其中大部分是由中国黑客来完成发起的这样的攻击,的确给美国造成了非常大的损害。”

下周的这一指控,将是美国司法部打击中共盗窃知识产权的最新案例。

不久前,美国司法部曾公开警告中共不要对美国公司进行经济间谍行为,还将对这些行为采取一系列执法行动。

旅美中国问题研究人士张健表示, 在世界其他国家也有很多不同的黑客组织、黑客论坛,但那些是一个比较松散的组织。

张健:“这种组织主要以防御为主,而不是以窃取进攻他国获取他国的利益为自己服务为主,只是像中国、俄罗斯、伊朗、朝鲜这样的邪恶的国家他们才会把这些黑客组成到一个隶属于它们国家安全组织计划里边,那么,当一个黑客组织被一个国家政府所利用的时候,它可能就会变成为这样一个独裁政府去攻击他人的一个武器。”

张健表示,中国的黑客组织具有中共国安背景和军方背景,这次美国司法对中共操控的黑客组织进行指控,是本质上的飞跃。

张健:“由过去点对点打击,现在变成了对中共所操控的黑客全面的刑事指控,整个指控是非常严重的。”

12月1号,美国总统川普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会面后,双方达成贸易战暂缓升级的协定, 并以90天为期限。

中共黑客组织将被刑事指控的消息传出后,外界关注,美中正在进行的90天贸易谈判是否会受到影响。

采访编辑/常春 后制/陈建铭

相关文章
评论